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央行九周来首度资金净回笼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2日11:47

   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告,将于22日发行800亿元3月期央票,较上周3月期央票450亿元的规模放大近八成。本周公开市场实现资金净回笼已成定局,这是央行九周来首度净回笼操作。

  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740亿元,央行已于周二发行1年期央票回笼450亿元,加上本期3月期央票800亿元,再考虑到91天期正回购因素,本周净回笼规模至少达510亿元。

  本周资金净回笼在市场预料之中。通过此前连续八周净投放,央行已累计向市场注入9570亿元资金,一度非常严重的资金面“旱情”全面缓解。目前,反映资金面松紧程度的货币市场利率已大致回落至5月份的水平。21日,银行间质押式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4749%,7天期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为1.8397%。

  分析人士认为,之前央行近万亿元资金投放主要是为了缓解前期各种因素导致的资金面紧张,在已取得效果的情况下,再持续净投放容易引发流动性泛滥。为保持货币市场利率基本稳定,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顺理成章。

  另据统计,未来三周公开市场单周到期资金量均不足千亿,分别为860亿元、580亿元和920亿元,在短期限工具操作规模逐步放大背景下,预计央行净回笼操作将延续。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