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为间谍门 摩托罗拉确认在美起诉华为窃取机密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闫薇
2010年07月22日14:20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闫薇 7月22日,摩托罗拉对本网确认,目前已经在美国起诉华为公司,称华为多年参与一项精心策划的、窃取摩托罗拉最新技术的秘密计划。华为则称摩托罗拉对它的指控毫无根据。摩托罗拉目前正处于将无线设备和终端业务剥离的特殊阶段。摩托罗拉的律师表示,目前对于案情的细节还不便过多透露。

  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托罗拉在提交给伊利诺伊州美国联邦法院的起诉书中称,过去10年来,华为与10多名摩托罗拉员工合谋窃取了其手机网络设备方面的详细机密信息。

  起诉书中称,一名为潘少伟的工程师,曾经参与窃取商业机密的计划。在摩托罗拉工作期间,向华为创始人、董事长任正非秘密汇报达数年时间。据悉,潘少伟是摩托罗拉负责构架的高级工程师。他从1994年开始在摩托罗拉工作,2001年潘少伟在北京遇到了任正非。

  摩托罗拉称,潘少伟离开摩托罗拉后成立了一家名为Lemko Corp.的公司,目的是从摩托罗拉窃取更多的商业秘密。

  这位受到起诉的工程师宣称他被指控的窃取的发明实际上多数都属于自己的发明,而且是在他离开摩托罗拉之后发明出来的。

  起诉书中说,2002年8月,潘少伟向任正非汇报了包括巴西和印度在内的其他市场对摩托罗拉部分最新产品的反应。“他还汇报说,如果我们的计划能够顺利进行,我们将计划成立Lemko,它将独立于摩托罗拉。”目前,华为不愿对此置评。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