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股市场连续四日收高 因房产税试点或推迟消息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22日15:49
  全景网7月22日讯 周四A股市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上证指数收于近一个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并创五个多月以来的最长连涨纪录。有报道称房产税试点将推迟至2012年推行,引发市场对于政策放宽的憧憬。

  上证指数收市报2562.41点,涨1.07%;深证成指收市报10471.77点,涨 1.43%.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751亿元,较昨天萎缩逾一成。

  今天A股市场超过九成个股上涨,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各大行业全线收红,房地产、有色金属、传播与文化三个行业均涨逾2%,建筑和工程、非银行金融等行业也有亮丽表现;另外,公用事业、农林牧渔、钢铁、石油化工、通信等行业则相对涨幅居后。

  关于政策放宽的憧憬继续引领市场向上。据《每日经济新闻》周四报道,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的一部分,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此前,市场预期房产税将于今年推出,从而打击大盘在地产股的带领下持续走低。

  地产股升势凌厉,深物业A封住涨停,合肥城建滨江集团均涨逾7%,保利地产涨逾4%,招商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一线地产股均涨逾2%.

  有色金属股也有强劲表现,广晟有色封住涨停,包钢稀土南山铝业均涨逾5%.受到中国买盘以及库存大幅减少的提振,国际金属价格周三全线上扬,其中纽商所9月期铜大涨3%,至近三周以来的新高。

  不过,市场对于全球经济及中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有升温迹象。随着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昨天称经济前景“非常不确定”导致市场忧虑再起,投资者迅速转向较为安全的美元,人民币远期汇价周四跌至本月新低;同时,花旗集团将其对2010年全球GDP增速由此前的3.8%下调至3.7%,下调对中国2010全年增长预期1个百分点至9.5%.

  另一方面,今天中国央行发行了800亿元3个月期央票,发行规模较上周激增近八成,同时还进行了500亿元91天起正回购操作,导致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将实现净回笼810亿元,为近九周以来的首次净回笼。(全景网/陆泽洪)

  作者:陆泽洪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