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市场正面解读房产税消息 地产股利空出尽?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22日20:16
  全景网7月22日讯 广受关注的房产税开征时间问题周四答案揭晓,地产股一改往日"谈房产税色变"的颓势,普遍大幅上涨。可谓利空出尽是利好,在地产股股价已经提前贴现房产税开征预期的情况下,"另一只靴子"的落地让市场消除对地产股的最后疑虑,对地产股行情的稳定无疑影响积极。

  《每日经济新闻》周四的一则报道称,在财政部近日举行的地方税专题工作研讨会上,有关人士表示,作为地方税改革的一部分,房产税试点将于2012年开始推行。

  受此消息影响,地产板块周四表现强劲,板块涨幅超过2%,位居各行业前列。"全景数据决策终端"的监测数据显示,周四房地产开发经营板块净流入13.2亿元,远超其他行业。

  分析人士表示,若2012年推行房产税试点,真正出台房产税肯定会在2012年之后,对地产股乃至大盘来说,应该算是一种预期内的利好。

  长期以来,房产税的问题就像是悬在市场头上的"另一只靴子",作为国家对楼市调控的一张底牌,在政府反复强调"坚持楼市调控不放松"的背景下,伴随着"房产税"时有时无的争论,地产股跌多涨少,整体节节下挫。

  今年5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国家发改委产业研究所所长助理黄汉权认为"三年之内免谈房产税"。随后,国家发改委称上述讲话不代表国家发改委的立场,地产股整体受挫。

  5月28日,市场上一则关于"上海将试点开征住房保有税"的消息打击地产股普遍下跌超过1%。

  今年5月31日,国务院同意发展改革委《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提到,将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当日A股地产板块跳水超过3%,其中一线城市地产股跌幅更是明显。

  分析人士表示,实际上,房产税"只说不出"才是最大的利空。房产税出了也就相当于"靴子落地","只说不出"对房地产行业、房地产上下游产业链、地产股行情的影响是全方位的。不能确定的推出时间,令投资者在捕捉地产股反弹的时候始终患得患失。

  而本次房产税试点明确于2012年开始推行,就如同"另一只靴子"落地,虽然并不知道后续会不会继续出台针对房价的调控措施。但至少对于地产股来说,最大的利空房产税已经基本尘埃落定,对于坚定投资者进入地产股这块价值洼地的信心,可起到积极作用。(全景网/周蓓)

  作者:周蓓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