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诺基亚第二季纯利降40%至2.9亿美元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7月22日20:19
  全球最大的手机生产商诺基亚今日发布了第二季度业绩。由于苹果iPhone和谷歌Android智能手机带来了巨大竞争压力,诺基亚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9亿美元,同比下降40%,低于此前市场预期。

  诺基亚由于未能推出堪与iPhone竞争的高端手机,目前承受着巨大的业绩压力,并在三个月内两次下调本季度业绩预期。自2007年苹果iPhone面世以来,诺基亚市值已经缩水了三分之二。目前,诺基亚已经推迟了下一代旗舰手机N8的上市时间。但是,公司预期新型号设备的推出将带动业务在今年后半年反弹。

  市场调研机构Gartner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智能手机销售量增长了49%,诺基亚Symbian手机销量却下滑了超过4%,而苹果和谷歌Android等竞争产品销量增长。

  今年5月,诺基亚董事会主席奥利拉和董事会对公司管理层进行了重组,但是投资者和分析师均认为,此次改组并不足以改变诺基亚现状,并呼吁诺基亚做出更大规模的调整,从竞争对手那里聘请一位能够大胆改革的首席执行官。(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