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美资本集团百亿港元鲸吞农行H股 农行未回应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郭兴艳
2010年07月23日06:06

  美资本集团百亿港元鲸吞农行H股

  农行H股发言人未回应是否已行使超额配售权

  港交所披露权益资料显示,农行上周五挂牌当日,美国大型基金公司资本集团旗下资本研究和管理公司斥资126.56亿港元买入12.79%的H股股份,而农行H股首日仅成交104亿港元。交易完成后,农行H股总发行股数比超额配售前增加15%。

  根据港交所资料,7月16日资本研究和管理公司在场内增持农行约39.32亿股H股,均价3.219港元。

  该公司持有多只港股蓝筹股,市值规模超过600亿港元。

  对于为何不选择作为基石投资者,而在农行上市首日大笔入股,《第一财经日报》向资本集团发出书面查询。但截至发稿,尚未得到回复。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港交所披露资料,资本研究和管理公司买入农行H股后,农行H股的总发行股数,增至307.38亿股,正好是H股总发行股数267.29亿股行使15%超额配售权后的总股数。与此同时,另一份港交所披露的权益变动显示,农行主承销商之一的摩根士丹利好仓权益增加了逾38亿股,与农行H股招股书内规定的超额配售权规模一致。

  第一上海策略师叶尚志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有理由相信,农行H股已行使了超额配售权。据他介绍,行使超额配售权后,根据港交所规定,上市公司须在一个星期内公布。

  农行H股发言人昨日向本报表示,对是否已行使超额配售权暂无回应。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