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农行H股连获大笔增持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23日02:43

  继美国基金于16日斥126亿港元大举买入后,农行H股昨日被披露再获大摩逾3亿港元增持。

  港交所21日公布的股权披露资料显示,在农行H股7月16日挂牌的当天,美国基金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以下简称“CRMC”)斥资126.56亿港元,以3.21 9港元的平均价买入39.32亿股农行H股,持有H股比例由0%升至12.79%。

  紧随CRMC,在农行上市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摩根士丹利也加入到买入行列,港交所昨日披露,该行19日斥资3.38亿港元增持了1.05亿农行H股,将其持仓比例由15.28%提升至16.31%。

  而在机构的追捧下,农行H股稳步走高,截至周四收盘,H股收市报3.3港元,上市后累计上涨3.13%,远好于累计上涨1.87%的A股,也使得其A股较H股负溢价率扩大至5.13%。

  香港证券行业协会委员温天纳认为,农行连获大手增持,一定程度上表明了海外大型机构投资对农行H股长期表现有信心,短期内应该会对股价形成支撑,农行H股有望继续走高。

  有分析人士推测,农行H股或在挂牌首日就已悄然启动超额配售股权。根据安排,在上市后30天内,农行的主承销商有权根据市场情况运用绿鞋部分募集的资金,选择从二级市场购买发行人股票,或者要求发行人增发股票,分配给对此超额发售部分提出认购申请的投资者,从而在一定程度上维持股价在上市初期的稳定性。

  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农行并没有发布相关公告。

  虽然农行A股上市以来的表现不及H股,但有分析人士认为,随着7月29日的到来,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指数型基金巨大的配置需求很有可能成为农行A股上涨的催化剂。

  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据统计,投资于上述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多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高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

  此外,在新华富时A50指数中,农行A股也占了约1.78%的权重,目前QFII海外发行的新华富时A50指数基金产品资产管理规模已达70亿美元,照此计算其对农行的配置需求也高达8.5亿元。

  从盘面走势来看,昨日农行盘中一度有大量资金涌入,2.71元价位上近3亿股卖盘在短短几分钟内被吃掉,由于“绿鞋”护盘资金不能在发行价以上买入,说明市场上已经开始有大资金关注农行,积极建仓,农行的上涨行情已经初露端倪。参考工、建、中三大行的经验,在换手率超过100%,上市两周之后,抛盘会大幅缩减,成交量逐渐下降,每日换手率基本会稳定在2%到3%之间;而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分析人士预期,在近期大市反弹的大环境下,受指数基金的巨大买盘推动,农行很可能在近期复制工行上市之初的表现,走出抢眼的上涨行情。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