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相关评论

农行“长高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3日01:06
  本报记者 贺辉红

  农行上市以来,就一直处在刺眼的“镁光灯”下,这极大地影响了一只股票的“生物钟”。因而在最初的五个交易日当中,它无法正常成长。然而,不知是农行很快适应了明星生活还是褪去了明星光环,7月22日,就在众人将目光转向炽热的地产和稀有金属股票 时,农行A股悄悄地“长高了”。7月22日农行A股盘中创出2.75元的上市最高价;另一边,农行港股的涨势更猛,同时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农行在此时“长高”颇具意味。在农行股价突破2.71元掣肘的一瞬间,有一笔3.46亿元的单子将该位置的筹码消化殆尽,这才有了后来农行一步一个台阶上扬的一幕。如此巨资为农行打开上行空间,究竟意味着什么呢?业内人士认为,这意味着有资金在试探。一是试探农行对大盘究竟有多大影响力,下周农行就要计入指数,如果对大盘影响力大,农行将会成为套利资金的重要筹码;二是试探兜底资金究竟是否认可农行目前的价值,如果不认可,农行的上行压力就会比较大。

  试探的结果也是明确的。在农行拉升过程中,大盘经历了一波快速波动,这意味着农行之于大盘的影响跟中石油有几分相似,其吸金功力天然就是一流水平;待农行计入指数之后,它的一举一动也会对期指市场带来较大影响。而兜底资金对农行目前的价值认可则依然是分歧的,22日农行A股最高价达2.75元,收盘却只有2.73元,虽然只有2分钱,但这背后却关系数亿资金的多空对决。国内有券商研报称,农行静态PE高于银行业平均水平,今年的预测市盈率亦是于此;而另一方面,瑞银证券讲的故事则是,农行有着独一无二的网点网络;这或许能够解释,为什么农行H股会要远强于A股。

  关于农行未来“能否长高、长得更高”的话题,最近的市场也议论颇多。有人一直在拿它与中国石油和中国国航作比较。其实,前者没有太多可比性,而后者虽然有些形似,但任何一只股票都会走它自己的路。农行一上市,就被包裹在“氧气袋”里,2.68元的发行价牢不可破,这一点就是很多股票无法比拟的。而另一方面,“跌不动就一定会涨”的规律是否就一定会在农行身上上演呢?这恐怕也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事实上,排除所谓的“价值”因素,还有另外一条更铁的规律:没有经历过风雨,怎么见彩虹。虽然有人保驾护航,但资质一般而又没有经历过股价波折的洗礼,如何掀得起大行情。

  可喜的是,农行开始动了,它只有长高才能长得更高。因为,在“绿鞋”的保护下,目前的农行只有长高才能带来足够的波动空间,而只有经过持续的波动,股票才可能获得更多长高的能量。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