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方大特钢再涨停中报高送转“卷土重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宋元东
2010年07月23日07:36

  方大特钢 (600507,收盘价8.54元)抛出高送转中报后,股价已经连续两天“一字”涨停,以无量而坚决的走势奏响了中报高送转行情的最强音。或许正是去年年报传闻的落空,高送转“递延”至今年中报后,方大特钢的表现才“变本加厉”。

  高送转兑现 方大特钢再涨停

  2009年年报披露前,方大特钢曾一度传闻将要实施高送转,当时可能是受累于大势的低迷,高送转并没有兑现。此番中报抛出高送转利好,公司可能是刺激股价,力保定向增发顺利进行,这也可能是年报未实施高送转的原因。

  与此类似,去年年报高送转呼声超高,最终却落空的华东数控,今日发布了“迟到”的分配预案,拟10股转10股派1元。近期,华东数控走势强劲,高送转预期应有一定程度的透支。

  年报不送中报送 可挖掘机会

  “年报不送中报送,遵循这一思路挖掘高送转个股的胜算或更大!”华安证券分析师张兆伟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那些具备高送转能力,去年年报高送转呼声极高、股价一度表现活跃而最终落空的个股,中报重新兑现高送转的可能性比较大。

  张兆伟进一步指出,目前,在方大特钢等个股的带领下,挖掘高送转不妨从两方面着手:

  首先,公司具备高送转的能力,如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资本公积金在1元以上,公司业绩具备高增长的潜力,能够应付财务指标的摊薄;

  其次如方大特钢、华东数控,去年年报披露前具备强烈的高送转预期而落空的个股,今年中报“卷土重来”的可能性极大,此类个股还有洪都航空中大股份三钢闽光御银股份东方财富汉王科技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