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富士康员工跳楼事件 > 富士康员工跳楼最新消息

富士康转嫁工资成本正与客户商谈提价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潮文
2010年07月23日08:05

  富士康(02038,HK)究竟能不能将工资上调的成本转嫁给客户,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总财务长黄秋莲日前表示,公司正与客户沟通提高产品价格,上调的幅度将因客户和产品而异,但最终方案尚未成型。

  此前,富士康宣布大幅上调部分大陆工厂一

线工人工资。

  日前,黄秋莲表示,公司将要与客户讨论提高产品价格的可能性,以抵消员工工资上调所产生的影响。她还指出,价格上调的幅度将因客户和产品而异,因工资上调要到10月份才生效,公司尚未拿出最终方案。至于客户的意愿,她仅表示,正努力沟通中。

  富士康随后发布发声明称,将在第三季度完成与客户的价格谈判,以减轻工资上调的影响。

  鸿海代工的客户包括苹果、戴尔和惠普等知名电子品牌。本来就利润微薄的代工行业,如何来应对人力成本的上升?黄秋莲表示:“大陆成本增加是必然趋势,是要共同面对的问题。”

  除了薪水,富士康员工的居住环境也一直备受外界争议。黄秋莲当日表示,当初为了安定员工,解决员工食宿问题,才设立员工宿舍;但社会环境变迁,宿舍反而让员工与外界社会脱节,加上深圳龙华厂员工人数太过密集,集团已经决定将员工宿舍进行剥离。

  其中,深圳龙华厂自有宿舍会在7月先完成剥离,8月进行龙华厂外租宿舍剥离,预定9月整个富士康集团宿舍完全剥离,交由物业公司代为管理,公司仅负责监督,让富士康员工可以较容易融入社会,对社会是有正面效应的。

  在宿舍管理制度改变部分,黄秋莲表示,“这可让员工融入社会,生活层面也会更宽广。”

  黄秋莲还表示,郭台铭将暂缓鸿海在台湾的相关投资计划,重新进行评估。不过,黄秋莲并未明确点出暂缓的包括哪些计划。据了解,鸿海集团目前进行中的重要台湾投资,包括2008年郭台铭承诺的高雄软件园区,兴建研发大楼及云端数据中心,以及在高雄打造 “亚洲运筹中心”。今年初,郭台铭曾透露要宣布加码投资苗栗。之后一度传出台湾地区有关部门协助鸿海集团取得卓兰镇白布帆地区的25公顷地皮,鸿海集团拟投资上百亿元,投入硅晶圆太阳能电池与模块厂的投资案。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