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AH联手走高 大盘五连阳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52
  昨日沪深A股继续震荡上行,上证指数“五连阳”。在大盘延续强势的同时,农行A股明显放量并展开试探性上攻,盘中一度创下上市以来的新高。分析人士认为,农行未来的走势值得观察,如果以农行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未来能走出持续上涨的行情,指数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不 过,2500~2600点区域是前期成交密集区,不排除大盘短期内震荡整理化解前期套牢筹码的可能性。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昨日低开高走,盘中均刷新近期新高。上证指数收报2562.41点,上涨27.02点,涨幅1.07%,已连续五日收高。深证成指收报10471.77点,上涨1.43%。

  农行A、H股异动

  值得注意的是,受港股市场农业银行H股(01288.HK)震荡上涨带动,上市后一直表现平淡的农行A股(601288.SH)昨日午后出现异动,连续出现大买单推动股价快速走高,盘中一度上摸2.75元的上市以来新高,最终收报2.73元,涨0.02元。全日农行A股换手率达到10.33%,高于前两日的成交水平。另外,农行H股收报3.30港元,上涨2.48%,创上市以来收盘新高。

  农行A股的表现也带动了银行股全线上涨,成为两市昨日最主要的做多力量。

  国联证券策略分析师李斌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随着市场环境的变化以及投资者信心恢复,农行是有望走出一波上涨行情的。他认为,农行不可能一直维持在某一价格水平徘徊,必然要选择方向性的突破。农行A股2.68元的发行价是为二级市场留有一定利润空间的,后市选择向上的概率较大。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农行昨日股价异动也许只是偶然现象,短期内应该还不会出现较大幅度的上涨,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资金面的束缚,二是农行A股尚未计入各项指数,主力可能不会过早有较大的动作。

  权重股上涨增强信心

  对大盘昨日缩量上涨的情况,中信建投证券认为,两市股指在取得重要突破后,成交量却连续两天递减,显示市场上行压力减弱,惜售现象出现,这是市场转好的又一信号。

  从资金流向看,近期资金明显青睐于权重板块。据Wind资讯统计,昨日房地产与银行板块资金大幅流入,分别达到15.64亿元及11.02亿元。而电力、化工原料等板块的资金流出靠前。

  财富证券分析师丁传明认为,周期性行业中的房地产、工程机械、煤炭、银行等板块由于具备业绩支撑、估值较低、跌幅过大等要素,符合市场投资选择标准,未来估值修复行情仍将持续。

  对于后市,有些机构分析师开始偏向乐观。如长江证券认为,大盘连续收阳,从沪指月K线看,中级反弹行情得以确认,2600点只是短线压力位。丁传明认为,未来机构有望加仓强化反弹趋势。由于前期市场看空的观点占据主流,市场主力比如基金、私募、券商集合理财仓位都处在较低水平。随着市场的持续反弹,这些踏空资金必将在业绩的压力之下陆续进场,将强化市场的反弹走势。

  但也有分析师仍较为谨慎,他们认为指数已进入前期整理平台,需要消化前期套牢盘和近期短线获利盘,这并非易事。浙商证券分析师张延兵预计,大盘短期内将采取震荡整理的方式化解前期套牢筹码,并修复短期超买的技术指标。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