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光大银行拟发61亿A股 效法农行设置绿鞋机制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7月23日08:53
  农行刚刚上市,另一个超级大盘股光大银行又敲响了A股的大门。昨日晚间,证监会公告称,发审委将于7月26日审核中国光大银行首发申请。

  根据光大银行的招股说明书,光大银行拟在上交所发行不超过61亿股(未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395.35亿股 。若全额行使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将发行不超过7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为不超过404.35亿股。市场预计光大银行IPO发行价会在每股3元左右,融资规模将近200亿。

  中国光大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光大A股IPO,特别考虑到维护资本市场的大局和稳定的问题,制定了有利于市场稳定的发行方案。这里面包括三点,第一,按照利润增加一点、减少风险资产、发行规模降低一点的原则,从原来发行100亿股缩减至61亿股;第二,设置了战略配售安排;第三,设置了绿鞋机制。

  光大银行称,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充实本行资本金。中金、中投证券、申银万国为光大IPO的主承销商。

  西南证券金融业分析师付立春指出,农行刚刚上市,光大银行又来,银行股或将继续承受压力。 (记者/田志明)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