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萨科齐被曝多次收欧莱雅贿金 单笔达10万欧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23日09:48
萨科齐

贝当古

  国际在线专稿:据德国《明镜》杂志6日报道,法国著名化妆品公司欧莱雅的一位前员工6日通过法国新闻网站Mediapart透露,法国总统萨科齐和一些保守党政要曾多次接受欧莱雅公司的赠金,每次1万到10万欧元不等。

  这位员工自称叫“克莱尔-T”(Claire T),上周一她在接受警察局调查时交代了上述事实。“克莱尔-T”透露,她目击了欧莱雅女继承人莉莉亚纳·贝当古多次向总统萨科齐及多位政府官员赠送现金的过程。前总理爱德华-巴拉迪尔和现任劳工部长埃里克·韦尔特都大受其贿,韦尔特还为萨科齐竞选总统从欧莱雅公司获得15万欧元的资助。

  “克莱尔-T”宣称:“萨科齐也直接接受过赠金,通常在饭后,总统办公室的所有人都知道。”据悉,萨科齐在上世纪90年代担任塞纳河畔讷伊市(Neuilly-sur-Seine)市长期间,是贝当古家中的常客。

  谈到“克莱尔-T”的动机,Mediapart网站总裁艾德威·皮利内尔(Edwy Plenel)表示,“"克莱尔-T"对高级官员、国家总统的权钱交易感到震惊”,她为目击这些事感到深深的自责。

  对于调查收取赠金一事,法官表示,取证很困难,因为接受赠金者没有留下姓名,欧莱雅公司也没有标明这些钱被用于何处。

  这个消息对于正受滥用公款丑闻困扰的萨科齐内阁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萨科齐总统办公室立即做出了反应,发表声明称接受赠金的说法“完全错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