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济南公租房初选高新区和长清区两处建设地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4:16
  公租房是解决“夹心层”人群住房难问题的最佳方式,济南市已经确定今年启动公租房建设试点。记者多方了解到,目前济南市公租房启动试点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之中,首批公租房建设初步定在高新区、长清区,主要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大学毕业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住房困难。

  今年3月份,山东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表示,从2010年开始,山东省将全面启动公共租赁住房试点。山东省公共租赁住房将以集体宿舍和单身公寓为主,主要供家庭不在本地的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务工人员临时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筹集和管理,将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以社会资金投入为主,重点引导鼓励大中型企业、各类产业园区建设和筹集公共租赁住房,也可在城中村、城边村改造项目和普通商品住房项目中配建,政府将给予相应的优惠政策支持。

  济南的公租房何时能启动试点备受关注,在7月1日召开的济南市九届八次全委会上,济南市提出,规范有序推进房地产开发,保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同时,加快公共租赁住房调研和试点工作,研究制定廉租住房后期管理配套政策。此前,济南房管部门表示,公共租赁房政策正在调研出台,通过政府新建、企业和产业园区自建等方式建设公共租赁住房,解决中等偏下收入家庭、大学毕业新就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困难。

  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公租房与廉租房相比的不同之处在于:廉租房主要是政府建设,政府以租金补贴或实物配租的方式,向符合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住房困难的家庭提供社会保障性质的住房;而公租房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通过政府新建、企业和产业园区自建等方式建设公共租赁住房,也就是说,社会力量也可以参与公租房建设。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公租房建设启动试点工作正在积极推动之中,初步确定首批公租房建设试点定在高新区和长清区。(作者 朱彩玲) (来源: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