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大批热钱涌入 万科等开发商发力商业地产(图)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7月23日14:29
  千龙网讯 (记者 王敏敏)自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出台以来,住宅市场纷纷萎靡,大量资金流出。而调控真空地带的商业地产,却出现一片红火的景象。潘石屹的银河SOHO开盘三天销售46.75亿元;住宅市场老大、房地产大佬万科首次进入商业地产领域;各大品牌地产商借商业地产 维持全年业绩。这似乎预示着商业地产将是各大地产商开拓蓝海战略的重要筹码。

  热钱大量涌入

  政府出台调控政策后,投资黄金地带的住宅市场开始冷却。大批热钱转而涌入调控真空地带的商业地产。“新策的出台使得住宅地产市场需求大幅下降,投资者投资意愿受挫。”21世纪不动产商业地产总经理蔡宇翔表示,“住宅市场受政策影响,需求萎缩,并不能简单地认为在短时间内,商业地产就会出现爆发性增长。但从长远来看,对于商业地产绝对是利好。”

  正当住宅市场房价被抑制时,商业地产的楼价却在不断上升。北京嘉亿引领商业地产顾问管理机构董事长鄂丽华表示,“因为市场发展逐步趋向于规范化,商业地产经营的政策也给了利好的支持,所以未来商业地产价格的提升、价值的提升一定是有空间的。”

  开发开始商发力

  潘石屹在08年以55亿的价格收购凯恒中心后更名为朝阳门SOHO,而目前热销的银河SOHO是朝阳门SOHO三期更名而来。单是三期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此前的整体收购价,可见此项目的利润有多么的大。

  商人,以企业利润最大化为目标,房地产开发商更是如此。在住宅市场陷入冰河时期,商业地产火红的当下,有着26年潜心开发住宅市场经验的万科,也开始涉足了其并不擅长的商业地产领域,朝阳公园南的公园五号的商业部分一度五折销售。与此有着鲜明对比的万达,其有着22年潜心开发商业地产的经验,在这个夏天,业绩悄然赶上了此前保持着领先的万科(万达上半年销售额为362亿元,紧咬万科同期的销售业绩367.7亿元)。这充分说明了在地产界的冬天里,商业地产成了各路开发商的救命稻草。

  除了万科之外,中粮、绿地、华润等名企也加大了对商业地产的投入力度,保利更在09年年报中声称在未来3年内向商业地产领域投入300亿元。

  业内很多人士表士,随着注入商业地产资金的增多与整体经济的复苏,商业地产或将就此迎来辉煌的黄金时期。

  警惕市场过热

  上半年商业地产的火爆,似乎给了投资者以信心,也似乎让他们忘了空置率这个现实全球不良资产解决方案公司总裁罗德曼此前曾表示,北京商业房地产的实际空置率可能高达50%。投资风险和利润是并存的,当利润越大,代表着风险也越大。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率跟项目本身的地段以及收益有关,也和宏观经济还有开发商的实力有关。

  “新政出台后给了商业地产一定的发展空间,大量的资金涌入给了商业地产一个补涨的机会,给行业带来了活力也给开发商带来了动力。”绿地集团一位商业经理对记者表示,“但是,商业地产的大幅度增长与实际需求量是否吻合是一个关键。如果供应量大大超过实际需求量,将会给商业地产带来泡沫,这将会重蹈住宅市场覆辙。”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