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创新高 沪指现年内最大单周涨幅

来源:中证网
2010年07月23日16:26
  周五A股市场微幅收高,沪指收出罕见的六连阳,周涨幅为6.10%,创出年内最大的大涨涨幅。超级大盘股农行也在上市一周后由众多资金追捧,并放量创出新高。不过,连续逼空上涨后,目前多方已经逼近60日线,且今日收出放量十字星,下周大盘调整压力加大。

  农行放量拉升 大盘冲高受阻

  政策消息面上,主要有胡锦涛重申坚持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财政部专家否认2012征房产税、两部委表示房产税试点无时间表、银行融资紧锣密鼓光大IPO申请26日上会、农行即将计入指数,以及外围欧美股市大涨、国际油价飙升等,地产税的疑云再起,同时连续上涨多方力量减弱,空方在60日线加大防守,股指全日震荡加大。

  盘口显示,今日农行在大笔买单推动下创下2.77元上市新高,最令市场瞩目。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平稳开盘后,多方一度组织上攻牛熊线,但明显受到空方的强烈反压,股指出现直线跳水,但危急时刻,农行为首的银行股挺身而出,带领股指震荡节节回升。随着农行AH股纷纷创出上市以来新高,多头备受鼓舞,沪指再度触摸60日线。午后,在地产、电力,以及众多中小盘题材板块的拖累下,股指再度出现明显滑落,但在券商等权重股的牵引下,股指很快止跌,并逐步回暖。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市报2572.03点,上涨0.38%,呈现六连阳走势;深证成指收市报10528.0点,上涨0.54%。沪市成交为1026亿;深市成交为831.2亿,两市合计成交1857.2亿,同比小幅放大。

  多空争夺加剧 “二八”若隐若现

  今日市场 “二八”格局若隐若现。地产股重拾跌势,多数中小盘题材股明显的转弱,新能源、智能电网、物联网、军工航天等逆势收跌,影响市场做多的热情。不过,银行等大盘股护盘迹象明显。在“二季度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保持双降”以及农行即将计入指数等刺激下,银行股表现十分亢奋,农业银行大涨2.93%,盘中最高触及2.84元位置,换手率为17.39%,量能仅次于上市首日。此外,国际商品期货上涨,刺激煤炭、有色、水泥、农业等板块也表现活跃,创业板也在高送转题材的提振下继续受到追捧。个股方面,经统计,今日两市四成多个股收涨,非ST个股涨停12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30余只。而指标股表现抢眼,工商银行中国石油合计拉抬沪指上涨4点,占沪指涨幅的近五成。

  分水岭之战 多方或阶段性歇息

  农行上市一周后,牢牢守住发行价并创出新高,同时政策面的朦胧预期,助推大盘连续的逼空上涨,直至遇到60日线,才歇脚。最终,沪指收出几近光头光脚的大阳线,摆脱了原有的下降通道,成交量放大十分明显。总体来看,从2319点以来,沪指反弹已经超过10%,由于本周上涨过急,下周市场或将承压。不过,若无意外,本月收阳的概率较大。

  下周光大银行上会以及农行计入指数等两大事件将主导大盘走势。首先,搁浅已久的光大银行IPO正式启航,中国证监会定于7月26日审核光大银行首发申请。估计通过的可能性大,本次发行后,光大银行股份总股数将不超过395.35亿股;若全额行使绿鞋机制,则不超过404.35亿股。可见农行之后,不但IPO未见中断,大盘股发行未见减弱,这样对市场的供求及心里层面构成压力。另一方面,农行29日计入指数,从近两日的表现来看,本周后期周四成交28.95亿,周五成交?亿,较前期大幅放大,同时换手率在10%以上,不排除有机构资金关注农行并建仓。据统计,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它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此外,在新华富时A50指数中对农行的配置需求也高达8.5亿元,合计23亿多。下周农行能否继续维持强势值得关注。

  从技术上看,本轮反弹是4月份下跌以来持续时间最长,上涨幅度最大的一次。周线上,沪指阴阳交替的格局已经五次应验。同时本周大涨逾5%,突破5周及10周线之后或有回抽,确认突破的有效性。日线上看,主要股指再报十字星,预计下周沪指或震荡确认2500一线支撑,随后冲击60日线。一旦沪指成功站稳60日线,则反弹升级,第一目标暂看2686点附近。 (张索清) (来源:中证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