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长江监利以下部分江段继续上涨汉江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7:07
  记者23日从长江水文局了解到,受上游来水和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监利至莲花塘江段以及洞庭湖水位继续缓涨,受长江高水位顶托,最大支流汉江防汛形势日趋严峻。

  监测显示,22日8时到23日8时,嘉陵江武胜以上出现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汉江有中到大雨,其中汉江上游汉中以上及中下游唐白河出现暴雨,长江流域其他大部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长江水文局介绍说,长江上游干支流来水总体呈消退趋势,23日8时长江干流寸滩站流量3.04万立方米/秒。三峡水库库水位目前逼近159米,入、出库流量分别为3.6万立方米/秒、3.41万立方米/秒。

  长江中游干流监利至莲花塘江段以及洞庭湖水位继续缓涨,九江江段以及鄱阳湖水位虽略有回落,但仍超过警戒水位,超警幅度0.23米到0.49米。汉口水位继续上涨,达到27.12米,逼近警戒水位。

  在汉江,南水北带水源地丹江口水库库水位已涨至150.7米,超过汛限水位1.7米,较前一日又上涨了0.39米。汉江安康水库库水位23日8时达到319.54米,入、出库流量均为1700立方米/秒。根据新一期的《长江水情公报》,近日汉江流域降雨量大,受其影响,丹江口水库库水位还将继续上涨,中下游防汛压力陡增。

  长江防总办新闻发言人吴道喜介绍说,预计未来几天,汉江上中游仍将出现大到暴雨天气,加之长江中下游干流水位较高,对汉江洪水顶托影响较大,汉江防汛形势严峻。

  为切实做好汉江中下游的防汛工作,目前长江防总向湖北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汉江中下游防汛工作,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密切关注水雨情变化,加强监测预报,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汉江中下游堤防巡堤查险及在建工程的防御工作。

  湖北省防汛指挥部日前也已向汉江沿线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迎战大洪水的准备。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