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李荣融:今年央企减至100家内 组建国新资产公司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3日17:39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3日在北京表示,要以组建国新资产管理公司为契机,加快中央企业重组和调整步伐,今年要把中央企业调整到100家以内。

  国新资产管理公司在坊间又被称为“中投二号”。自2009年起,设立国新资产管理公司的传闻就一直未断。

  国新资产管理公司设立之前,国务院国资委旗下的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已有2家,即国家开发投资公司和中国诚通控股公司。通过收纳国资委监管下的规模较小、资质较弱的中央企业资产,它们在中央企业重组过程中发挥了较大作用。

  到今年上半年,中央企业的家数已从去年底的129家调整到125家。中央企业宾馆酒店以及房地产等非主业业务剥离,也有了实质进展。

  在北京举行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李荣融介绍说,上半年中央企业通过产权交易市场公开转让国有产权363宗,交易金额140多亿元人民币。

  李荣融还表示,将加快培育和发展形成30到50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知名品牌、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大公司大企业集团,增强国有经济的活力、控制力和影响力。

  他一再提醒中央企业突出主业,优化产业布局,严格控制投资方向,防止盲目扩张、盲目做大。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