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会不会破发(图)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4日01:07

  破发可能性不大

  别拿破发恐吓市场 尽管我非常不看好农行的发展潜力和农行这家股票的投资价值,但我不得不承认农行上市创造了三大奇迹:一是超越工行成为全球最大IPO;二是作为中国股市总股本排名第二的超级大盘股,在如此低迷市道,竟然以高于几乎所有银行股市盈率 的价格成功发行;三是以高市盈率、高市净率发行后,上市后A、H股竟然均未破发,甚至于日前在中小板小盘年报含权新股国星光电破发之际,农行股价仍然顽强地守候在发行价2.68元上方。在新股屡屡破发的当下,这不就是奇迹吗?

  总体而言,农行以较高的市盈率发行一方面增加了市场对农行股价破发的忧虑,另一方面,在绿鞋机制作用下,农行A股上市两天没有破发、H股上市当天没有破发,一定程度上稳定了市场信心,同时也遏制了空头资金继续杀跌其他银行股的非理性行为,这为反弹埋下了伏笔——如果农行A股继续稳定在发行价上方,则其他银行股较低的估值水平必然会吸引多头资金开始建仓。此外,多头资金力挺农行AH股不破发,从某种意义上讲,这难道说不是一种政府意图的具体体现吗?所以我说,农行不破发业已成为现实,就别再拿农行破发恐吓市场了。(一和家家 详见https://blog.sina.com.cn/yihe)

  农行上市资金压力不可怕 农行上市后的资金压力并不可怕。农业银行此次发行在内地上市的股票只有约220亿股。其中,战略配售不超过10,228,235,000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4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不超过4,800,000,000股,约占A股绿鞋全额行使后发行规模的18.8%;其余部分向网上发行。按每股销售价格上限2.68元/股计算,募集的资金总额并不是很大,对应2010年市净率约为1.6倍,较工行、建行目前市净率更有10%左右的折价,市场应该有足够的支撑能力。农行走势将得到农行以及机构投资者的充分重视,农行三农业务的机遇大于挑战,作为县域地区主要的金融服务提供商和领导者,农行有望从未来县域经济的持续增长中长久受益。今年五月,人民银行、财政部、银监会联合发布了《关于深化中国农业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改革试点有关事项的通知》,农行将参照享有国家对农村信用社同等的财税政策,同时免收业务监管费和机构监管费,并实行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这些都可以令农行获得更低廉的资金成本、减轻营运开支负担,令农行可以跟覆盖农村网络更广的农村信用社竞争。(顺风 详见https://hi.baidu.com/shunfeng)

  破发或是时间问题

  破发是早晚的事情 农行上市之后,没有如一些力捧农行人士预测的那样,上涨10-30%,最高的涨幅也没有3%,而且一直在破发线上死守,如果不是国家队的投资机构对农行的竭力呵护,农行首日破发不可避免,最后农行以比发行价高2分钱收盘,涨幅0.75%,同时拖累大盘下跌40多点。农行上市之后,仅依靠主力机构投资者托盘不可能实现辉煌,毕竟谁都要为自己的投资收益负责,农行破发是早晚的事情。(刘德化 详见https://blog.cs.com.cn/u/liudehua)

  股票基础就不好 农行A股已成功上市,在中国的证券市场上又多了一支定海针。农行A股没有破发,庄家与股民皆大欢喜,至少打新的股民没有赔钱。本人认为,农行破发是肯定的,当然破发也不是坏事,不破不立嘛。自2008年以后,我们一直不看好银行股,今后也不会购买银行股。特别是老国企,一时间很难摆脱旧的管理模式,以前国有银行坏账,国家承担起来,今后坏账要有股民承担了。(北漂的羊 详见https://blog.cs.com.cn/u/beipiao)

  破发有其必然性 相比工行上市发行价并不低,资产质量也很差,在几大银行中农行资产质量最差,2009年不良贷款率高达2.91%,是所有银行中最高的,且这是大幅核销后的数值。农行肩负国家三农政策贷款,这类贷款不良率极高,该业务基本不怎么赚钱,这也导致农行资产回报率会长期较低。熊途漫漫路尚远,农行保得住2.68元的底价吗?至少笔者不相信,也不敢相信。

  破发是把双刃剑

  破不破发并不重要 听某电视台主持人说其实农行已经破发了,我马上打开股票软件一看并没有呀,最低2.68元嘛,仔细一听原来他说是算上手续费实际已经破发。其实我想农行破不破发并不重要,关键看他是不是好股票。不管农行预期怎么不好,增长率怎么低,起码它的盈利能力是摆在这里的,而且它的绝对股价也是非常低的。打个比方你去菜市场买只全市场最便宜的鸡回家,不要喂食它不但不瘦还会下蛋,你买吗!这是肯定的嘛,咱想都不想就抢回家了。可是到了股票市场,到了农行,大家怎么就这么不看好呢?毕竟不管怎样农行的股价是肯定会上去的呀!也许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大家不相信它的股价会翻倍,因为在这个市场没有真正的投资者,没有人为了那一年的分红而买股票,都想马上能翻番。如果我们的市场真正成熟起来,大家都真正在严格的投资的时候,我想农行这几天的命运肯定不是这样。(阿龙 详见https://blog.sina.com.cn/along6621)

  农行将在破发后崛起 农行上市举世瞩目,主力重金“死守”发行价真如大家想得那么简单?本人却有着不同观点:主力机构在发行价上“死守”似乎出于无奈,但这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农行从发行到上市筹码正由高度分散向高度集中转换!该跑的都跑了,不该跑的也吓跑了,主力机构顺顺当当已经取得了该股的主动权,但是机构主力从战术上不会就此简单发动攻势,当终于有一天,大家看到了主力机构撤离了“死守”阵地,股价破位下跌,此时会有部分手持农行股票做差价者乱作一团,慌不择路争相出逃,彻底把不稳定股民从该股中清洗出去。至此,大家或许看到的将是:农行股价拔地而起,一波振奋人心、气势磅礴的农行上涨行情正式展开,并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股价将稳稳地站在发行价乃至3元价格之上。(龙世斌 详见https://blog.cs.com.cn/u/longshibin)

  农行破发是吸筹码 从走势上看,农行上市后逐步下台阶,给人的心理压力是很大的,但下方2.68元的买盘是实实在在的,大约在20个亿左右。如果破发,这部分资金必然被套,表面上看,这部分是托市资金,说不定就是利用广大投资者对农行资质和成长性不看好而反其道而行之的吸货之举。如果是这样,很多人又要中了主力的奸计,如果这样,破发实乃必然,而且只有破发才能让投资者对申购新股拥有恐惧,也只有破发,才能让大家彻底丧失信心,只有破发才能让主力吸收更多的筹码。当然,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如果行情很急,主力来不及放长线钓大鱼,也有可能快速拉升来吸货,因为,只要农行达到2.8至2.9元附近,估计很多申购的筹码都会交出来。(散户小胡 https://blog.cs.com.cn/u/sanhuxiaohu)

  以上由中证网博客版主田鸿伟提供

  本栏文章均源自博客,内容不代表本报观点。如有稿费及涉文事宜,请与本版编辑联系。

  编者按 A股航母农行上市,虽然有重金托盘和“绿鞋”机制护航,但始终还是颤巍巍地走在破发线边缘。关于农行会否破发的话题,近期成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热点,本期《一周看点》特收集相关博文,看看在草根博主眼中农行到底会不会破发。

  制图 木南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