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明星基金经理米勒:美国大盘股估值诱人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26日01:03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华尔街传奇投资人比尔·米勒上周表示,目前美国股市估值便宜,投资人正面临千载难逢的买入机会,尤其是大盘股。

  现为美国美盛资金管理公司主席兼首席投资官的米勒在给投资人的一封信中表示,目前美国大盘股的估值是近60年来最便宜的时候。

  米勒表示,“那些质量最好的公司”已经在投资人中失宠,相比债券,这些股票当前的交易价格处在自1951年来最低的水平。“一般投资人当前对股票资产的厌恶显而易见,也在情理之中。”米勒说。

  米勒的观点也得到了不少其他知名基金经理人的呼应,包括GMO公司的杰雷米·格朗瑟姆以及Yacktman资产管理公司的唐纳德·亚克曼。

  道富环球投资的股市部门全球主管雷恩格纳姆认为,自4月底开始的这波美股大跌,应被视作是强劲反弹过程中的正常回调,而非新一轮大跌的开始。他认为,美股结束调整可能就在眼前。

  雷恩格纳姆表示,从过去的多个牛熊周期看,股市在经历暴跌之后的五年,平均涨幅达161%。尽管股市最强劲的反弹集中在熊市结束之后的第一年,但接下来的四年期间市场仍会表现非常坚挺。不过,在头两年中,股市通常都会出现回调,但这不影响牛市的持续。

  彭博资讯的统计显示,在截至6月30日的10年时间里,标准普尔500指数中的大盘股平均每年下跌了1.6%。

  格朗瑟姆今年1月表示,未来7年中,那些拥有稳定的高回报和低负债的优质美国公司股价表现“几乎肯定”会跑赢大盘。在本月19日的一封致投资人的信中,格朗瑟姆又重申了这一预测。

  根据美国研究机构Leuthold集团的统计,当前美国投资人支付的小盘股相对于大盘股的溢价,达到了近27年来的最高水平。

  截至6月30日,美国大盘股平均市盈率为13.6倍,而小盘股的市盈率则达到16倍。两者间的差距达到18%,为自198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Leuthold的分类,市值超过84美元的股票归为大盘股,而小盘股的市值则在2.55亿美元至13亿美元不等。

  米勒在信中特别提到了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和消费品行业龙头之一的金佰利公司,他认为这些股票都是被投资人忽视了的低估大盘股。

  米勒指出,过去20年中,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表现甚至还不及美国长期国债。

  “在资本市场有一条铁律就是,那些之前回报最差的资产,恰恰是现在最好的投资标的。”米勒说,即目前的股票资产极具吸引力。

  现年60岁的米勒堪称华尔街的一段传奇,他曾创下了连续15年跑赢标普500指数的纪录。不过,最近他的投资业绩不尽如人意。今年迄今,米勒管理的规模为40亿美元的美盛资金价值信托基金亏损6.7%,不及多数同业。他管理的另一只基金——18亿美元的美盛机会信托基金同期亏损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