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珠三角楼市量价齐跌 专家称房价下降将致刚性需求进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26日08:09

   记者在广州、深圳等地采访了解到,楼市调控新政策实施三个月,珠三角楼市成交价格出现一定幅度的下降,中高档楼盘成交比重明显减少,楼市格局由原来的“价坚强”转向“量价齐跌”。

  近期,许多市民频频收到卖楼促销手机短信。“恒大山水城8.6折,送1600元豪华装修”,率先打折的开发商恒大,在广州仍坚持走打折路线。中海锦榕湾称,旧业主买房可以打折,而且可以免交一年的管理费。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6月,广州十区一手住宅交易面积为52.52万平方米,环比减少4.3%;交易登记均价为每平方米12560元,环比下降3.0%。

  在另一个风向标城市深圳,6月住房价格继续下降,与年初房价水平相比下降超过两成。深圳市房地产研究中心7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规模同比降幅较大,6月成交量为14.21万平方米,比5月略有增加,但环比4月下降了60.2%,比去年平均水平下降74%。6月住房销售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7895元,比5月环比下降5.81%,比年初下降22.6%。

  房价坠落的过程中,高端楼盘“伤得较重”。根据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抽取的网上备案数据统计,6月份每平方米10000元以下的楼盘成交占网上新建商品住宅备案的39.3%,该价位区段所占比重环比上升2.7个百分点。而每平方米18000元以上价位区段的高端楼盘成交占比下降明显,环比下降3.6个百分点。

  专家认为,由于房价下降导致更多的刚性需求入场,未来楼市格局将从“量价齐跌”走向“价跌量升”。赵强认为,由于房价下降导致刚性需求进场,未来几个月的成交量预计将以10%的环比增速上升。(新华社)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