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农行本周将计入指数 波动1%撬动大盘1.48点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6日09:31
  农行29日将计入指数。按其最新总市值估算,农行每涨跌1%,将撬动大盘1.48点,可谓影响不小。业内人士认为,受估值和绝对股价较低以及资金配置需求影响,不排除农行带动金融板块,引发市场新行情。

  目前,按上证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沪市总市值为15.67万亿元。而农业银行 目前A股的总股本为3210亿股,上周五收盘价为2.81元,总市值约为 9020亿元。据此计算,农业银行约占沪市总市值的权重约为5.76%,也就是说,农行每涨跌1%,大约会撬动上证指数波动1.48点左右。

  业内人士认为,农行将计入上证综指成分股,将大大增强银行板块对上证指数的影响力,发行价格合理的农行以及已经进入估值底部的银行板块,将为大盘带来一股不可忽视的维稳力量。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正处于低位,无论从市盈率还是市净率来看,相较2008年上证指数位于1664点历史低位时的估值还低,银行股下跌空间已很小,众多看好银行行业的基金已着手对银行行业进行调仓。

  不论新行情是否出现,多方已将60日均线上方即2600点的整数关口,列为了下一个进攻目标。西南证券分师张刚指出,大盘初步进入震荡盘升的格局,热点板块会延续此涨彼消轮替特征,大盘在成交保持2000亿元左右的适中水平,本周有望上攻2600点之上。

  在操作方面,张刚认为,盘升过程投资者切忌乱追涨,应在下调时建仓半年报业绩有利好效应的蓝筹股,如电子元器件、工程机械、医药等。另华龙证券牛阳明确指出,市场风格已出现明显转换,让不少投资人只赚指数不赚钱,中小板、创业板等题材行情把握难度越来越大,因此投资者应适当留意金融、地产的修复性反弹行情。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