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薪酬沙皇" 17家受援银行发放16亿美元高管薪酬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6日10:05

  美国“薪酬沙皇”范伯格7月23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17家银行在接受美国财政部不良资产救助计划(TARP)援助期间向高管总计发放了16亿美元薪酬,这其中包括美国国际集团、花旗集团、高盛集团、美国银行等。

  范伯格指出,虽然这些薪酬是合法发放的,但却是不明智的,在某些情况下的薪酬支付活动有些“过度”。他指出某些银行高管在金融危机期间所获得的薪酬超过了1000万美元,无论从绝对数量还是从发放这笔薪酬的合理性来看,这一做法都是“草率的”。

  作为TARP计划受援企业高管薪酬调查特派专员,范伯格表示自己无权要求这些银行收回薪酬,因为这些银行早已偿还政府救助资金。据统计,17家银行中已经有11家偿还救助金,并向财政部支付了利息。

  不过范伯格呼吁银行制定新的薪酬条例,以确保未来发生金融危机时,公司在面临威胁的情况下允许董事会削减高管薪酬。

  去年6月,范伯格得到美国国会授权,负责调查419家接受美国政府援助的企业在2008年10月至2009年2月期间的薪酬发放行动。(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