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A、H股股价均创下新高 农行或迎“指数调整行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9:26
  在破发边缘徘徊了一周后,农业银行终于在上市后的第七个交易日放量大涨,A股及H股股价双双创下上市以来新高。

  上周四开始,农业银行A股便有走强的迹象,上周五早盘农业银行就放量启动,盘中更一度涨逾4%,创出2.84元的上市以来新高,最终收报2.81元,劲升2.93%。同 日,农业银行H股收报3.48港元,上涨5.46%,也创出3.5港元的上市以来新高。

  农行H股上市后的表现成为农行走势的转机。美资基金CRMC上周四宣布,已购入39.3亿股农行股份,相当于农行已发行H股总量的12.79%。紧接着,摩根士丹利也以每股平均价3.217港元,购入约1.05亿股农行H股,持股量增至16.31%。国外机构连续增持H股大大提振了市场对农行的信心。

  不少市场人士还认为,引发农行巨量上涨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极有可能是指数基金提前建仓所致。从7月29日起,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按最新数据计算,农业银行占沪市总市值的权重约为5.76%,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其产生大量的配置需求。

  不过,据统计,农行A股计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的配置需求仅15亿元左右,对农行这样的大盘股的股价的撬动作用相当有限。但摩根士丹利宣布,7月29日起农行H股将计入MSCI中国指数,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也将于近期季度审核的时候将农行纳入其指数计算,这一连串的“指数调整效应”可能会对农行股价起到正反馈的效果,这种预期也能一定程度上提振市场信心。

  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几乎处于历史最低水平,银行股与非银行股的估值折让率、银行股A股与H股平均估值折价均已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银行股中相对估值水平较高的农行的走强,能否成为银行板块整体走强的催化剂并带动指数进一步走强呢?

  从历史数据看,工商银行建设银行这两大银行股上市后都有相当出色的表现,但是当时都处于大牛市的背景下;而在牛市早期上市的中国银行,在上市初期的表现就较为低调。

  广州证券研究所副总经理、首席研究员袁季认为,缺乏启动银行板块较大规模行情需要的资金规模较大,在市场缺乏系统性、趋势性上涨机会时,农业银行的活跃有可能是银行板块短期有波段式机会的信号,银行板块较大规模行情的启动仍需要等待时机。(记者武斌)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