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太阳能引爆光伏市场需求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7日03:35
  美国参议院能源委员会上周投票通过了美国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预计从2012年开始,将投资2.5亿美元用于该项计划,从2013年到2021年,每年将投资5亿美元用于太阳能屋顶计划。该项立法的补助资金可以补贴40GW的新安装容量,加上地面光伏电站、各州联邦政府补贴,美国光伏 市场总量必将超过100GW,将取代德国成为未来太阳能发电市场的发动机。

  作为超级大国,也是全世界耗能最高的国家,之前美国已实行了一系列措施来保障本国光伏产业的发展,比如投资税收减免计划、贷款担保。此次新增的千万太阳能屋顶计划,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补贴额度最高的新政策,是态度鲜明的支持光伏产业发展的宣言。预计未来几年市场将爆发增长,并由2010年的1GW左右,上升至2012年超过4GW的水平,将成为全球最重要、增长最快的市场。

  我们认为,光伏市场将持续景气的重要支撑因素有:1)支持光伏市场的国家由个别发达国家扩展到全球众多经济体;2)平价上网的临近使得光伏发电迎来大规模商业化运营的曙光;3)光伏在未来10年中成本领先优势加强,将成为新能源发展的主要技术手段。随着德国、意大利和捷克共和国等国新增安装量有望在去年的基础上大幅上涨,多家权威研究机构不断上调预测的今年新增装机容量。2010年将增长90%至12.2GW。未来3年中,新增装机复合增速将达40%;考虑价格下降因素,太阳能电池市场容量复合增速将达33%。(编注:美国半导体设备供应商应用材料公司于7月21日宣布,将重整其能源与环境解决方案部门,不再对外出售新的Sunfab非晶硅薄膜太阳能面板生产线,将重心转移到晶体硅电池和LED设备开发上。广发证券认为,这或许预示技术路线的选择在向晶体硅、其他薄膜电池倾斜。因此,投资上依然选择晶体硅产业链环节。)

  【投资建议】

  我们认为,晶体硅产业链垂直整合、行业细分龙头为最佳投资标的, 受益公司首推光伏行业全产业链龙头海通集团天威保变

  光大证券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