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光大银行IPO过会最快8月上市 发行价或高于农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11:05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中国证监会昨天公告,光大银行首次公开发行(IPO)获通过。按农行上市过程计算,光大银行最快将于8月份登陆A股市场。业内分析师普遍认为,光大银行发行价将在3元左右,高于农行发行价。

  光大银行或8月在上交所上市

  中国光大集团、中国光大

银行董事长唐双宁表示,光大银行在获得发行批文后立即刊登招股意向书和发行公告,在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等地展开路演,并通过网上路演与投资者进一步交流,最终根据投资者需求及簿记情况确定发行价格,择机在上交所上市。

  有媒体测算,按农行上市过程计算,光大银行最快将于8月份登陆A股市场。

  光大银行发行价高于农行

  西南证券银行分析师付立春表示,与农业银行(2.79,-0.01,-0.36%)相比,光大银行这类商业股份银行,发展要快而且可发展的空间大,估值相对要高,应该给予3元/股左右的价格。

  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农行上市结束过后,这段时间市场走势比较好,应该是光大银行选择此时上市的一个原因。

  该分析师预计光大融资总规模会在200亿元左右,发行价格约为2倍PB。“虽然银行不是非常有特色,但是由于市场情况好,发行价格预计能够达到3元左右。”

  兴业证券分析师表示,预计光大银行的发行价将处于3—3.3元/股, “我们认为这个价格并不会产生很大的吸引力。光大银行的主要问题在于公司的盈利能力不强。”

  根据预披露,光大银行此次计划发行不超过61亿股,按照全额行使超额配售权后拟发行70亿股A股,此发行规模在原定发行规模100亿股的基础上减少了3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04.35亿股。

  据市场估算,光大银行此次发行募集资金可达到150至200亿元,这较农行A股700亿元左右的融资规模明显降低。

  有部分机构认为,此次光大银行IPO基本可比照为2007年工行上市后的中信银行(5.91,-0.05,-0.84%)IPO发行。当时随着工行的平稳上市,市场做空动力明显消退,随即企稳反弹。而从银行规模、盈利性、成长性、股东背景多方面来看,光大银行与中信银行亦具有可比性。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