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新生代农民工工资太低 深圳市总工会调查引关注

来源:青年参考
2010年07月27日17:05

   中国官方媒体7月19日援引一项调查称,中国南方城市深圳的新生代农民工工资过低,但无力争取更多薪资。

  这项由深圳大学和深圳市总工会联合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深圳新生代农民工平均月工资为1838.6元人民币,不到该市全职职工月薪的一半。中华全国总工会说:“许多企业只按该市最低标准支付工资,农民工为了增加收入,只能大量超时加班。”这类工资“只够维持在深圳的最低生活水平”。

  《人民日报》刊登了报告的部分内容。此类报告出现在官方报纸上的事实表明,新生代农民工不断提高待遇的要求,引起了决策者的注意。

  这项新调查指出,新生代农民工在争取加薪方面处于弱势地位。报告说:“他们……维权意识不足……在企业内部也缺少沟通渠道,权益受损时大多选择调换工作,所以就业的流动性较大。”调查发现,新生代农民工认为月薪应该至少有2679元人民币,而成家立业需要月薪达4200元人民币。

  报告说,虽然他们比起上一代农民工受过更好的教育,但仍然从事同样的体力劳动,能做到管理层的少之又少。但只有1%的人会重返农村。超过3/4的受访农民工表示,“一切会越来越好,只要我们努力争取和进取。”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