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社保二季度重仓潜伏5股票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7日04:04
  据《大众证券报》报道,在已披露的50份上半年业绩报告中,5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了社保的身影,它们分别是:重庆百货华邦制药英力特东睦股份云南锗业

  延续一季度的持仓,社保基金102组合与108组合出现在重庆百货十大流通股东排名的第4与 第7位上,合计持有的1011万股,占流通总股比例达到7.45%。公司股东户数却是单季环比下降两成,筹码集中度上升29%。华邦制药虽然是5只股票中唯一中期利润下滑的,但是社保基金106组合与107组合不退反进,继续加仓2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7.20%,相应的股东总户数却下降20%。另外,英力特被社保109组合继续加仓,东睦股份与云南锗业被社保基金首次买入。

  就在社保潜入上述5只股票时,公募基金、券商集合理财、QFII三类机构也形影相随。重庆百货、华邦制药、英力特、东睦股份、云南锗业被基金持有的比例分别达到了33.42% 、15.50% 、5.12% 、3.18 %、0.87%。东方红4号与东方红5号两组集合理财共同持有东睦股份5.37%的流通股。而英力特则被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相中,共持有359.98股,占流通股比例达到2%。

  “社保基金抄底就是抄得很准,选股技术也是一流。”山西证券基金投资策略研究员段超分析,投资者最好看着社保的脸色买股,保险系数的级别也因此提高。

  据Wind数据显示,大盘自7月2日2319点至昨日的反弹幅度恰好为11.63%,这5只股票区间涨幅为,英力特19.6%、东睦股份10.12%、云南锗业13.10%、重庆百货7.25%、华邦制药0.74%。应注意的是,华邦制药与重庆百货虽然反弹幅度暂低于大盘,但是4月15日至7月2日整个下跌过程中,两股票仅仅下跌了2.9%与15%,而大盘同期的区间跌幅是20%。

  国盛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永明向记者表示,社保的策略参照性比某些公募基金大多了,社保基金持仓数据投资者应尽早收集,这样对于单个股票的胜算把握更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