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王建宙谈中移动如何做到第1:“忘掉成绩留下责任”(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6:52

王建宙做客人民网“委员讲堂”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王建宙做客人民网“委员讲堂”栏目,以“中国新媒体的未来发展”为主题与网友展开交流。中国移动不仅在网络的规模上,而且用户的数量上都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在市场的价值上也是全球电信企业的第一位,在访谈中,王建宙向网友介绍了中国移动是如何做到第一的。

  王建宙说,今年是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成立10周年,我们也正在对公司进行总结,这十年的过程是一个不断创业、不断发展的过程,也是一个从小到大、到强的过程。我们觉得中国移动目前发展到这个规模,其实也是各方面的条件所促成的。

  第一,有巨大的市场需求。这个需求非常大。我们的广大员工很好地抓住了这个机遇,充分地发挥了市场的一些作用。我们提出向蓝海要增长,也就是说向新的领域要增长,无论是新的用户、新的话务、新的业务。

  第二,在经营当中,发挥了规模的优势。发挥了规模的优势,可以说使规模做得更大,也就是说我们特别追求一种低成本的运营。规模越大,成本越低,这对公司的效益也是带来很大的作用。

  此外,特别重要的是通过十年的努力,我们造就了一支非常优秀的员工队伍,确实是能够打硬仗的员工队伍,无论是在自然灾害当中,在抗震救灾、抗洪救灾当中提供紧急的通信,我们的员工都表现出了一种不怕困难、克服困难的精神。又比如在珠穆朗玛峰上,我们建了三个基站,我们在海拔5200米的地方建了基站,在5800米的地方建了基站,最高的在6500米的地方建了基站,我们的员工在非常艰苦的情况下完成了这种任务。 同时,王建宙也表示,不管怎么说,这些所取得的业绩都已经成为过去了。在我们回顾过去十年当中,我们提出了一句话,叫做“忘记成绩、留下责任”。就是不管取得什么业绩,这都是过去了,因为现在面临着那么大的新的挑战、新的环境,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了,在这种情况下,没有理由再回顾以前所有的成绩,要把所有的成绩通通忘掉,今天我们要从零开始。但是我们忘记成绩的时候我们不能忘记责任,我们还要留下责任,作为一个大型的国有企业,我们必须要承担我们应有的各种各样的责任,包括社会责任。

  王建宙说,现在规模大了,我们更要感觉到、要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因为我们从企业的发展情况来看,一个企业要从优秀到卓越是非常困难的,但是一个企业从优秀到落后又是非常容易的。所以,我们看到很多的企业,从小到大以后又很快从大到小,有的甚至破产了。所以,必须时刻要看到自己的不足,继续地艰苦奋斗。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更加要注重创新,因为在挑战面前,在困难面前,只有以创新的精神,才有可能去赢得主动。(记者 高星)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