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业内人士分析下半年房价调控基调不变(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7日16:55
  6月22日电 国家发改委21日发布的监测报告称,从5月份的房价走势看,4月中旬出台的调控政策成效显现,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势趋缓,部分一线城市新建住房价格出现回落,预计后期房价将稳中趋降。据国家发改委对全国36个大中城市监测,5月份全国房价涨幅回落。 中新社发 赵乃育 摄

  新华网北京7月27日电(孙佳迪)受到政策调控影响,北京、上海、深圳等主要城市购房观望情绪依然很浓,然而舆论界最近纷纷曝出一系列政策松动之说。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房价调控基调不变,政府稳定房价的决心依然不变。

  日前,舆论界一系列的“松动”消息不断出现,甚至传出“房地产市场调控有关政策可能取消”“三套房贷放开”“国资委授意央企拿地”等与“新国十条”规定不符的言论。受传言影响,不少刚性需求购房者开始陷入恐慌,担心初见成效的“新国十条”无疾而终,房价顺势上涨。对此,相关部门迅速做出回应、集中辟谣,并指出下半年房价调控基调不变,政府稳定房价的决心依然不变。

  房屋中介网站超级经纪人网市场部分析员刘海燕认为,相关部门集中“辟谣”,体现了政府遏制高房价、确立大房地产格局的决心暂不会动摇。此次新政是擒王之策,通过对投机(投资性)购房的精准打击,确定在短时间遏制房价继续上扬,其实从长远来看,更是希望建立一个更成熟完善的房产市场格局,形成健康的市场价格竞争机制。

  刘海燕分析说,结合银监会及国资委的表态可以看到,各部委仍会坚定不移地执行中央调控方略。而作为本轮调控成败的关键执行部门,地方政府在住房城乡建设部的督促下,必将坚定不移地执行“新国十条”,将本轮调控相关政策最大限度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