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迎持续“桑拿天”“热病”汹涌医院忙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7日20:11
  受暖气团影响,高温下的北京进入“桑拿天”,未来3天最高气温都会在35摄氏度左右徘徊。潮湿、闷热的天气造成医院心脑血管病、肠道、呼吸道感染病人增多。

  27日,太阳躲在云后面,空气湿度较大,衣服湿腻腻的贴在身上,极不舒服。为了能尽早挂上号,众多家长带孩子日夜值守在北京儿童医院门前。“暑假到来后,这儿每天的门诊量明显上涨,最高达到了8400人次。”北京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由于儿童身体的免疫功能发育还不完善,对“桑拿天”的湿热通常很难适应。北京儿童医院内科患儿占一半左右,多为感冒发烧。医护人员认为,主要是室内外温差大,孩子抵抗力又弱造成的。

  27日12时30分,北京儿童医院门诊楼前的空地上,有300余位家长带着孩子坐在报纸、凉席甚至水泥地上等“号”。有的家长打着伞,有的家长用报纸猛劲煽风。队伍经过多次转弯,看似凌乱,实则前后分明,家长们在等待医院下午发号。

  等待第二天专家号的家长们躺在了队列外。在急诊楼前的阴凉处,有家长和孩子一起横七竖八地躺在泡沫垫上。年幼的孩子手里还紧紧攥着“喜洋洋”玩具气球。天气太热,一位家长把背心用凉水浸泡后,拧干,盖在头上。

  家长孙淑婷排到了内科专家张永兰的号,等在诊室外。她4岁的女儿发高烧3天未退,孩子躺在坐椅上睡着了。不久,母亲抱着睡眼惺忪的女儿进入诊室,医生诊治后,交费,输液。

  输液区内哭声压过了一切声响,紧邻的穿刺室里孩子们挣扎、哭闹,让这个狭小的房间更显局促。后台的护士将输液管和输液瓶准备好,挂在可以移动的轨道上,前台的护士只负责扎针。她们无需抬头,只需把手伸过头顶,一手拉过输液设备,一手按住患儿的手把针扎下去,娴熟灵巧。“如果顺利的话,一分钟就要扎1个”,13时15分,穿刺室电子显示屏上显示,输液患儿785个。

  扎上针,孙淑婷抱着孩子欲去输液区,然而7个输液区内已经坐满了患者及家长,继续向前,在楼道内停下来。这里有10多位患儿在输液,多是父亲单手举着药瓶,母亲抱着孩子轻轻地摇着。

  “桑拿天”来临后,除了儿童外,老人也是易发病的人群,心脑血管病、中暑、热伤风等疾病高发。27日15时,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急诊科挤满了正在输液的病人和焦急等待的家属。由于患者众多,临时加的床位在走廊里一字排开,只留出一条窄窄的通道。

  坐班医生几乎流水线一样接受处理急诊病人。在大楼门口,不时有急救车送来病人,抬着担架冲进急诊室,医护人员步履匆忙,这里的一切都是快节奏的。北京市急救中心7月12日至19日,共派出急救车辆5449次,其中抢救心脑血管病1248例,位居抢救病人数的第一位。

  专家提醒,“桑拿天”尽量减少高温时段外出和大运动量活动,防止人体水分随汗液大量流失。建议不要长时间在低温空调下滞留,晚上睡觉时应尽量开窗通风。(记者李亚红)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