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北京试点医院检验结果网上查询 或将在全市推广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28日06:02
  化验单以后不用非去医院取了,直接上网查询就成,也不用记到底是三天后还是一周出结果,到时候自然有短信通知你到日子了。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种方便的检验结果网上查询功能已在北医三院率先实行,试点成功后,有望在全市其他医院推广。

  昨天,记者现场体验时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整个查询过程。据北医三院信息管理中心主任沈韬介绍,目前已可做到检验报告发布当天就能实时查结果。对医院而言,检验报告网上查询服务也减少了报告打印站点和空间,并且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门诊拥挤的状况。

  当记者问,化验单一堆“天书指标”看不懂怎么办?沈韬介绍说,参数异常的项目处,到时均会有箭头提示,而正常项目则不会有。这样,只有发现异常,才需要去找医生复诊,再也不用只是为了取一次检验报告单就去一趟医院。更方便的是,医生也可在网上看到患者的检测结果,患者不用再抱着一堆化验单跑上跑下了。

  不过沈韬坦言,目前这份电子检测报告只能作为参考,还不能与本市其他医院互认,这尚需市卫生局进一步论证推广。

  目前,这套查询系统覆盖了北医三院446项检测项目,主要是一些血液类检测,占检测项目总数的八成以上。未来包括尿检等更多的项目也有望被涵盖。

  据介绍,作为本市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方便患者就医,一定程度上缓解门诊拥挤的现状,市卫生局在北医三院率先试点检验报告网上查询服务,试点成功后,有望在全市其他医院推广。

  网上查询步骤

  1 通过外网登录北医三院的门户网站。

  2 在网站左侧有查询点击,按就医卡号注册、设置密码,并确定是否接受手机短信通知。

  3 注册后即可查阅近期在医院所做过的检验结果报告。

  4 如果选择了手机短信通知,则检验报告发出后系统会自动发送短信,提示用户可以查检验结果了。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