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楼市成交连续两周增长 主推中低端楼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文天
2010年07月28日06:32

  楼市新政杀伤力似乎正在减退,刚性需求逐渐浮现。数据显示,上周(7月19日-7月25日),上海全市共成交3033套商品住宅,环比前一周(7月12日-7月18日)回升23.19%。这是4月中旬楼市调控新政出台后,上海楼市周成交量首破3000套大关,也是6月起首次连续两周成交量出现增长。

  主推中低端楼盘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5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44%,虽然与年均水平相去甚远,但这已是自4月26日以来上海成交量最高的一周。

  而在另一份美联物业市场部统计的报告中,上海上周共成交3033套商品住宅,环比前一周回升了23.19%,日均成交套数为434套,较前一周增加了82套。

  从区域成交数据来看,上海市成交环比呈上涨的区域与出现下跌的区域各占了总额的五成左右,其中黄浦、卢湾、静安、徐汇等中心区域基本成交都以下跌为主,而外环区域如嘉定、宝山、奉贤则都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美联市场部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外环在售一手楼盘原本就比中心区便宜许多,而如今其价格优惠力度也明显比中心区域大,更能满足市场刚性需求。

  成交量虽然持续上涨,可上海楼市的周均价却继续走低。上周上海新房成交均价为17678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4%,这一价格已接近于去年9月的水平,创造了今年周均价的最低纪录,且将均价连续低于2万元的时间延续至七周。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近期上海楼市成交均价连创全年最低,主要是由于成交结构造成的。“中低端楼盘销售较多,而由于国家调控政策的出台,用于投资、投机的高端楼房销售较少,或者卖不动。”

  而供应方面,上周上海新房新增供应面积为13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44%,虽然和年均水平相去甚远,但上周的新增供应大多为中低价位公寓,绿地蔷薇九里、恒盛湖畔豪庭一开盘便获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而恒盛地产上半年销售业绩相对较差,不足全年目标的三分之一,如果不降价求售,全年资金链压力将大增。

  传政府整体收购一楼盘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分析称,上周推盘的项目多采用低开策略,以达到快速销售回笼资金的效果。比如,位于嘉定新城的中信泰富又一城,以今年以来嘉定新城板块最低的价格上市,开盘第一周销售81套,摘得当周销售冠军,而上周继续热销171套,蝉联冠军。

  值得注意的是,据业内人士爆料,在上周成交前十名中,庄行新苑八村·丽水湾的40套房源是被整体认购,目前虽未能确认收购方的身份,但极有可能是被政府收购做公租房或人才公寓之用。该业内人士还表示,其实政府早在年初就已全部收购了该楼盘,这次成交的40套房源只是在上周刚办完手续。

  该业内人士分析,公租房市场可以对房价的大起大落起到良好的对冲作用。政府在经济形势不好、居民收入不稳房价大跌情况下,大量收购房源出租以稳定房价;反过来经济过热,投资者有更多钱买房导致房价大涨时,就出售公租房给承租人,增加市场供应缓解房价上涨之势。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