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省新政后首份报告 4月起楼市量大跌价略降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7月28日08:4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田桂丹 实习生 陈维澈 通讯员 殷小杰) 楼市新政出台后,广东省商品住宅销售面积、销售额的同比增速逐月下降;销售均价保持小幅波动,总体略有下降。昨日广东省房协发布了新政后首份报告,称国家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成效逐步显现,开发商资金压力逐月显现。

  报告称,上半年房地产到位资金总体良好,但受新政影响,销售回笼资金增速比1季度大幅回落,自筹资金则有较大幅度提高。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之下,房地产企业的融资成本将明显上升,下半年资金压力预期增强。

  报告表示,2010年上半年批准预售面积3647.9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9.3%。与往年相比,今年上半年商品房、商品住宅的销售面积仅略少于去年同期,而销售额、销售均价则再创新高;增长速度方面,销售面积、销售额均扭转了去年的增长势头。

  从今年上半年的月度数据看,自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实施的4月份起,商品房的销售面积、销售额的同比增速逐月下降;销售均价保持小幅波动,总体略有下降,说明国家和省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的效果已经显现,对销售量的影响尤为明显,对于销售价格的影响也开始体现,市场趋于理性和稳定。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