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上市后走势稳健 有望纳入各主要指数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卓尚进
2010年07月28日10:13

  自7月16日上市以来,农行H股股价走势稳健。7月22日国际知名基金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CRMC)在香港联交所网站上披露其集团持股量已达39.3亿股,约占农行H股总股本的12.8%,成为仅次于卡塔尔投资局的农行H股第二大股东。这一消息极大地提振了市场的信心,带动农行H股一路上涨,截至7月26日,农行H股收于每股3.5港元(相当于人民币每股3.05元),较发行价上涨9.4%。

  作为世界顶级机构投资者、价值投资的领军人物,CRMC的动向带动众多海外机构投资者跟风而入,推动农行H股股价节节走高。不仅如此,由于农行市值大、在资本市场上影响力强,近期有望计入各大重要指数,而众多指数型基金被动或主动建仓农行,必将对农行的股价走势形成较好的支撑。

  据悉,国际投资者所看重的重要指数MSCI已经宣布,7月29日起农行将计入该指数。MSCI是全球投资组合经理作为投资基准最为广泛应用的一系列全球性证券市场指数,目前有2000多家国际机构投资者采用MSCI指数作为基准。据测算,农行在该指数所占权重将超过1%。而世界上追踪该指数的ETF和指数基金总额近25亿美元,粗略估算其建仓需求已有约2.5亿美元,而按照惯例,指数基金一般需在农行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可以预见,在近期大市反弹的大环境下,受跟踪MSCI的基金的巨大买盘推动,农行很可能在近期走出抢眼的上涨行情。

  另一国际市场上的重要标志性指数新华富时中国25指数(XinhuaFTSE25)(英国富时集团和新华财经共同为国际投资者推出的交易指数,覆盖于港交所上市及交易、市值最大、流动性最高的25种中国股票,包括红筹股和H股)也将于近期季度审核的时候将农行纳入其指数计算,而其所占权重将近4.3%。据了解,跟踪这一指数的ETF指数基金规模近90亿美元,假设这些基金对农行按比例配置,其买盘需求将高达近4亿美元,也将对农行H股走势构成强劲动力。

  H股指数也将在下次季度调整中将农行纳入该指数,预计权重将超过2.5%,预示着其背后来自ETF和指数基金的买盘需求近1亿美元。再加上各类亚太区基金、中国区基金、新兴市场基金、成长型基金、价值投资型基金等其他关注该指数的国际长线投资者,其对农行的潜在配置需求不可小觑。

  此外,记者了解到,按照恒生指数公司的指数编制规则,农行由于市值巨大而将有望在数月后以“快速通道”迅速进入恒生指数,占比1%左右,粗略估算下来,ETF和指数基金的潜在买盘近2亿美元,且有可能随着农行股价的上涨而进一步提高。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