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食品安全不过关 沈阳18家饭店被立案调查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28日16:08
  黑黢黢的顶棚、形同虚设的纱窗、满是油污的水槽和地面、“三无”食品……7月27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部分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进行了突击检查,发现个别单位食品安全仍然不过关,存在不少安全隐患。目前,已有18家严重违反《食品安全法》的单位被立案调查。

  当天上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大东区的一家饭店。在二楼后厨,记者看到工作间的天花板、墙壁上满是发霉的黑点,地面也不是很干净。在凉菜间,按照规定本不应有灶台、地沟,但这里显然不符合要求。“根据要求,进凉菜间的食品都应该是可以直接入口的菜品”,但记者看到,未经清洗的黄瓜成筐摆放在角落里。三个塑料筒里装满了浸泡着的海蜇皮,执法人员说,这种筒都不是装食品用的专用桶。操作台上,已“清洗消毒”过的盘子上污点、菜渍清晰可见。而本用来防蚊蝇的纱窗在这里也成了摆设。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些罐装配料没有标签,该封装的一些酱料也没有密封。在三楼的蒸饭间,冷藏柜里存放的面食,包装上没有标注,生产日期无从查证。

  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有关负责人表示,执法人员在此之前已多次对该企业进行检查、通知整改等,但整个后厨在管理上仍存在较大问题。下一步,监管部门将依法对该单位立案调查,并严肃查处。

  据介绍,从6月25日开始,市食药监局在全市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大中型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在企业自查之后,本月中旬起由市食品化妆品监督所对整治情况进行现场督导。截至7月23日,共抽查大中型餐饮单位53家,90%以上已整改到位。但抽查中也发现仍有个别企业食品安全意识淡漠,如未经批准擅自经营生食海鲜项目、使用超期食品和食品添加剂及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餐具不消毒等违法违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市食药监局依法作出警告,责令34家单位限期整改,对18家严重违法的单位立案调查。(朱晓京 徐岩)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