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工资条例草案将报国务院 地产调控陷两难状态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8日15:27

  今日要闻

  已经数易其稿的《工资条例》(下称《条例》)最终有望确定职工 工资增长与当地CPI挂钩。目前该条例草案已经完成,并将于近日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最低工资标准是条例草案的重点内容。国家实行最低工资制度首次被写入《条例》。《条例》草案要求各省需将最低工资标准上报国家,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供劳动者参考。

   监管部门动态

  移动互联网领域那么大,而且涉及各个方面,作为电信运营商不可能每个领域都有专长。中国移动现在把各种各样的软件应用开发者提供到“应用商场”里面去,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来购买各种各样的应用。[详细]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强调,下半年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前提下,各级财政部门要把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的《2010年二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认为,虽然当前经济增长表现出一些放缓迹象,但目前中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良好。未来经济放缓趋稳的可能性较大,但出现二次探底的可能性不大。

  财经人语

  此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效果迄今为止并不十分理想,其突出表现就是在市场成交量下降的同时,作为调控目标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并未出现明显下降,特别是一线城市的房价仍然处在高位。既然如此,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理应进一步加强。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基础仍然脆弱,欧洲债务危机刚有稳定迹象。中国和其他主要大国的共同责任是联手保持美元、欧元、人民币、日元、英镑等主要货币之间汇率的基本稳定,防止货币市场大起大落,防止金融投机再起,并以此为世界经济和世界贸易的稳定复苏创造基础环境。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