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欧洲巴菲特”:2012年是PE投资好时机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7月28日13:56
  被誉为“欧洲巴菲特”的泰丰资本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葛涵思(Guy Hands)近日在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08至2010年私募股权(PE)的投资回报不会很高,因为这段时间的杠杆比较小,而2012和2013年应该是投资的好时机。

  葛涵思称,PE投资通过杠杆原理扩大现金回报率,现在由于杠杆小得多,因此通过杠杆来扩大盈利的机会也少得多。他同时认为,今后PE交易的规模会比2007年鼎盛时期小,主要原因是现在获得贷款比较难。

  对于在中国投资机会,他认为中国的流动性已经很强,并不缺乏资金,“很多PE带着资金来到中国,但是他们为中国带来的附加值并不明显。”他所关注的是,泰丰资本控股的企业与中国相关企业的合作,希望在中国充分发挥泰丰在系统管理、知识产权以及技术方面的经验,暂时不会考虑在中国并购大企业。

  目前来说,泰丰资本与中国企业合作可能性较大的一个是其100%控股的欧洲最大的绿色能源发电集团Infinis(无限集团),另外一个是泰丰控股的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AWAS。

  对于欧洲债务危机的问题,葛涵思的观点是希腊主权债务危机自身的规模并不大,并不会对整个经济产生重大影响,但会对市场信心产生影响。他同时认为,世界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很小,但确实存在这一风险,未来看好非洲的南非和安哥拉以及“金砖四国”中的巴西和印度的投资机会。

  泰丰资本由葛涵思于1994年创建,总部设在英国伦敦,投资区域遍布全球,业务覆盖金融、航空、公共事业、房地产等。至今已经累计投资约130亿欧元,完成交易总值420亿欧元,年回报率超过40%。(记者 李丹丹) (来源:上海证券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