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新医改方案 > 医改相关文章

助产士索红包未果缝上孕妇肛门? 卫生部门回应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06:54
  深圳一名孕妇在凤凰医院顺产下男婴后,被丈夫发现肛门处缝线了。助产士称是免费为其做了痔疮手术,但其丈夫陈先生怀疑助产士因索要红包不成伺机报复。

  凤凰医院院长昨日向记者表示,肛门肯定没有被缝上,并非医疗事故。目前深圳市卫生与人口计生委已成立技术调查组处理此事。昨晚,调查组一成员向记者透露,经调查,孕妇肛门只是被进行结扎止血,并没有恶意被缝,最大的责任在于医院管理不到位。今日将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事件:顺产后肛门被缝 助产士称免费做痔疮手术

  昨日,陈先生的妻子仍在凤凰医院住院接受治疗。

  陈先生称,本月23日下午3时45分许,妻子在凤凰医院顺产下一男婴。晚上9时多,妻子突然喊疼,陈先生发现,妻子肛门肿成鸡蛋大小,周边都是线。后助产士答复说,她发现孕妇有痔疮,免费给她做了痔疮手术并扎了线圈。

  助产士4次索要红包?

  考虑到这名张姓的助产士23日白天向其几次暗示过红包的事,陈先生认为可能是报复。他回忆说,助产士进到病房说,“你的儿子是我接生,他出生后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我,你要非常重视这件事啊。”没多久,该助产士又问他究竟带了多少钱。陈先生跟她说身上现金不多,将100元现金给了她,并答应妻子生完后再送上不低于1000元红包。但该助产士说,“你不要跟我来这一套,我们在医院见的人多了。”

  针对助产士称做痔疮手术的说法,陈先生说:“妻子从来没得过痔疮,即使有,助产士也没有资格做手术。”他称,产后第三日,助产士张某趁其不在,强行把肛门缝合的线给拆除了八成。

  院长称并非医疗事故

  昨天下午,凤凰医院院长赵春芳表示,可以确定的是肛门肯定没有被缝上。据介绍,产妇生产时痔核掉出并出血。助产士想先给产妇简单处理,就压了一下。“助产士给产妇做止血处理,不管出于什么动机,都是不对的。”但赵春芳否认这是一起医疗事故。

  调查人员:

  助产士“好心办坏事”

  深圳市卫生部门已迅速介入调查此事。据调查人员介绍,目前没有证据证明助产士缝了产妇的肛门,“调查出的事实是,助产士发现产妇分娩后肛门出血,于是对肛门进行了结扎止血,并没有缝。从调查情况来看,可以说是好心办坏事。”出现这样的问题,最大的责任在于医院管理不到位。

  卫生部门表示今日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 (记者鲍文娟)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