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胡晓炼14天发文四篇谈人民币汇率 称应坚持汇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金霁
2010年07月29日07:00

  本报讯 央行副行长胡晓炼周三在央行网站上撰文表示,汇率机制改革和生产要素价格调整可并行不悖,进一步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有利于为生产要素价格改革创造稳定的低通胀环境。

  文章分析了汇率和价格这两项改革对通胀的不同影响。具体而言:生产要素价格上调将直接增加通胀压力。如果人民币汇率在市场供求作用下有所升值,将直接降低进口商品的本币价格,且通过促进国际收支平衡、减少基础货币被动投放,减少通胀压力。

  2005年7月21日中国央行宣布实施人民币汇率改革,时值汇改五周年之际,胡晓炼以央行副行长身份在14天内发文四篇谈人民币汇率,亦为国际社会亮明中国的态度——将进一步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 央行于今年6月重启汇改,人民币兑美元用两周时间小幅升值约0.8%,之后便暂缓上升步伐,在6.77~6.78间反复振荡。

  胡晓炼14天连发4文:

  汇改有利于推动价格改革 汇率机制和生产要素价格改革并行不悖

  灵活汇率制度有助抑制通胀

  应主要根据贸易状况来管理汇率

  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中国既定政策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