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A股今日计入主要指数 H股获投行大量买入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9日07:43

  根据交易所和指数公司安排,农业银行A股今日计入市场主要指数,与此同时,农行H股也在H股市场上获得投行大量买入。

  对上证指数影响较大

  农行因其巨大的市值快速进入指数。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

,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

  相对而言,农行在计算市值权重的上证指数中影响较大。而在衍生基金较多的指数,如沪深300、中证100、上证180等指数中权重并不高。

  目前基于沪深300、上证50、上证180、中证100等主流指数开发的基金资产规模已接近2000亿元。若以0.5%的比重计算,各家基金配置的农行市值也只有10亿元左右。按昨日的农行A股的成交量看,只相当于昨日成交量的44%。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沪深300基金经理指出,农行计入指数并不会对股价造成实质性的影响。

  H股获投行大量买入

  联交所披露的数据显示,农行H股在上市以来获得了摩根大通、麦格理、以及基金公司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等的大幅买入。

  澳洲金融集团麦格理在农行上市当日,即7月16日以每股平均价3.274港元,买入农行约38.46亿股股份,涉资约125.94亿港元,所持农行H股占比达14.39%。

  同一天,摩根大通以3.28港元的均价买入48.25亿股,涉资158.25亿港元。随后Capital Research and Management Company以3.219元的均价买入39.3亿股,涉资126.5亿港元。

  摩根士丹利以3.217港元的均价买入1.05亿股,但在23日,摩根士丹利又以3.235港元的均价卖出了4321万股。期间,作为农行H股价格稳定者的高盛,亦以3.2港元均价买入了1.89亿股。

  上述行动中,各家机构共斥资419亿港元买入。(记者吴敏)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