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银人寿人民币结算保单受热捧

来源:财新网 作者:胡翼亭
2010年07月29日10:02

  首批额度一周内基本售罄,人民币保单日均销售额激增5倍

  中银集团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中银人寿)自7月20日推出人民币结算的人寿保单,一周之内首批限额已基本售完。这一周内,该类产品日均销售额激增5倍,其中约60%为新增的人民币结算业务,港元结算业务量则无明显变化。

  此前,中银人寿已尝试推出人民币计价、港元结算的保险产品,测试客户需求。今年7月19日晚《香港银行人民币业务的清算协议》(下称《清算协议》)得以修订签署,保险产品允许以人民币进行结算。

  中银人寿执行总裁蔡中虎表示:“这次的人民币产品以长、中、短期的保障及储蓄目标而设计,提供人民币及港币两种结算方式。随着新《清算协议》的签订,我们将更积极地拓展人民币保险服务范围。”

  《清算协议》修订之后,香港个人和企业的人民币开户及转账业务已完全放开,香港包括多家银行在内的金融机构纷纷抢推人民币理财产品,保险公司亦可开立人民币理财户口。

  此次中银人寿首推的人民币结算产品分为短期五年、中期八年和长期“百载人生保险计划”。享受人寿保障年龄最长可至100岁,期满总回报率为2.58%,较此前汇丰人寿2.20%、东亚人寿1.5%的回报率为优。

  人民币保单抢手,还在于市场对人民币的普遍看好。蔡中虎说:“人民币将逐渐成为国际主要货币,我们会密切留意相关发展,对其前景非常乐观。”

  中银人寿人民币保单每批额度为数亿元人民币,由于寿险公司推出人民币保单仍受额度限制,该公司尚不确定何时能推出第二批保单。

  针对市场上的人民币保险产品,有投资顾问提醒,人民币汇价累积已有不小升幅,因此购买人民币保单时,不可以忽略汇率下跌的风险,同时认为这类保单更适合在内地工作,且看好人民币的长线投资者。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