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二季度广钢股价腰斩 王亚伟错失近亿元利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永洲
2010年07月29日11:33

  昨日,广钢股份公布中期业绩,上半年公司实现净利润4642万元,同比增利7467万元;实现每股收益0.061元。前十大股东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掌舵的两只华夏基金皆微量增持,这也是王亚伟自2008年三季度“扎营”广钢股份以来,连续第8个季度保有该股。

  二季度净利显

著释放

  公告显示,上半年广钢实现铁产量52.31万吨;实现钢产量73.89万吨;材产量79.43万吨。实现汇总销售收入35.34亿元,完成年度预算54%,同比增长22%;实现净利润4642万元,完成年度预算58%。

  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广钢仅实现净利润624万元,这意味着二季度单季净利润达4018万元,环比增长近5.5倍。公司表示,由于提前作出了年初钢材市场低迷的判断,有计划安排了设备年度检修;3月至5月初,当市场转好时主线生产设备经检修后复产,钢材产销量恢复到较好水平,特别是4月市场最旺时,钢材产销创历史新高。此外,上半年公司国内业务收入同比下滑8.5%,但出口收入却增长至6.73亿元,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由去年末的0.75%迅速提升至21.14%,显示出公司出口订单方面有较大改善。同时,上半年公司的气体产业实现利润总额4526万元,完成年度预算69.63%,同比增长118%,显示出新业务增长势头较佳。

  王亚伟“扎营”8个季度

  与大部分钢铁股相同的是,广钢在二季度创下近两年来新高9.80元后,一路下跌并留下两个跳空缺口,最低探至5.01元,对应最大跌幅为49%,几近“腰斩”。

  然而,如此猛烈下跌,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却未放弃。中报显示,二季度末华夏大盘持有1300.62万股,小幅增持93.22万股;华夏策略则持有465.57万股,小幅增持58.79万股。两家合计持有1766.19万股,占流通盘的2.32%。若不计第一、二大股东广钢集团及金钧公司的持股部分,则王亚伟掌管的基金的持股数已占到流通盘6.29%,呈一家独大之势。

  事实上,2006年末以来,王亚伟便一直对广钢股份钟情有加。几经折返后,2008年三季度起华夏大盘便一直列席该股十大流通股东,共计8个季度;华夏策略则在2009年一季度报现身后,连续6个季度保有该股。而在王亚伟的“扎营”下,“广钢非钢、重组有望”的观点逐步获得市场认同。

  值得注意的是,从王亚伟对广钢操作的历史看,在今年二季度之前,其每一轮增减持都精准地踩准了该股的升跌浪。惟独对今年二季度之后的系统性风险始料未及。即使不考虑起增持的150多万股的小幅亏损,按其在一季度重仓持有的1766万股计算,从阶段最高9.8元到最低4.5元附近,绝对价差超过9元,至少错失接近9000万元的利润,而如再加上增仓部分的损失,差不多接近亿元。不过,此次坚定看好,究竟是主动还是被迫,后市究竟有多大的想象空间,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