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大行增持兼指数配置 农行H股“升”机盎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1:32
  在外资大行连续大手笔增持,以及A、H股将获纳入多项指数的消息提振下,昨日港股市场上农业银行(01288.HK)的表现可谓傲视群雄:至收盘,农行以近2%的升幅高居中资银行股板块首位,收报3.58港元,创出收盘新高,距离上市高点3.6港元仅一步之遥,并同时高居当日成交额和 成交量榜的第4位;而其他内银股中,建行(00939.HK)、工行(01398.HK)、交行(03328.HK)、招行(03968.HK) 的升幅均不足1%,民生银行(01988.HK)、中行(03988.HK)和中信银行(00998.HK)则逆市微降。

  市场人士预期,在基本面多重利好的刺激下,短期农行H股有望再次刷新上市新高。

  指数配置效应支撑股价

  据悉,7月29日,农行A股将正式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A股指数,同日农行H股还将被计入MSCI中国指数。据测算,农行在该指数中所占的权重超过1%,而追踪该指数的ETF和指数基金总额近25亿美元。

  此外,市场预计,新华富时25指数及恒生国企指数在稍后进行成分股季度检讨时,农行也有望纳入。业内人士估算,农行在新华富时25指数中所占权重将近4.3%,而跟踪这一指数的ETF指数基金规模近90亿美元,假设这些基金对农行按比例配置,其买盘需求接近4亿美元;预计农行H股在恒生国企指数中所占权重将超过2.5%,而来自ETF和指数基金的买盘需求近1亿美元。

  华泰证券的分析师认为,农行被纳入上述指数后所占的权重都较为可观,其A、H股近期走势稳健,部分原因就是由于该股将成为多项指数的成分股,从而吸引了追踪指数基金的买盘。另外,农行在计入指数前夕屡试上市新高,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在投资者信心明显提升的前提下,预计A股和港股后市仍将延续反弹之势。

  大行增持行动仍在进行

  自农行H股上市以来,外资大行的增持行动就未曾停止。

  香港联交所的公开数据显示,农行H股的多名保荐人近期连番增持:摩根大通及高盛分别于7月16日(农行H股上市首天)及19日,于场内以平均价3.28港元及3.2港元增持了48.246亿及1.89亿股H股,两者目前持股比例分别为18.05%及15.43%;农行H股另一保荐人麦格理也于7月16日,以每股平均价3.274港元持有农行38.467亿股H股,持股比例达14.39%。对此,美银美林表示,相继有多家大行披露增持农行H股,势必支持其股价的升势。

  交银国际认为,农行拥有“三农经济”发展金融的特色优势,未来发展潜力较大,并首次给予其目标价为3.79港元。京华山一也发表报告,首次给予农行H股“买入”评级,将目标价定在4.76港元(相当于2010财年市净率2.75倍)。京华山一称,农行一直致力于与农业相关的业务,并受益于县级地区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内地持续推进城镇化,尽管其资产质量受到农村银行业务的拖累,但盈利能力和盈利增长足以弥补不利因素。 (唐 盛)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