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炒美股新秘技:看奥巴马和谁吃饭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张子宇
2010年07月29日14:30

  美国经济的回暖,带动了美国股市慢慢复苏。

  美国《商业周刊》杂志近日刊发了一篇报道,以诙谐的笔调刻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对于经济问题的重视。报道称,凡是受到白宫邀请、与奥巴马共进午餐的公司,其股票表现都十分出色。

  “资本玩家们在书里、研讨会中和博客上兜售他们的投资策略。有自吹为科学的,有自捧为艺术的,当然,也有人承认:其实都是运气。我们现在可以提供一种新的选股高招:留意一下白宫午餐桌边的座上客。”《商业周刊》的报道称。

  自奥巴马当选总统以来,他和一小批CEO和集团主席们吃了7次午餐。他们包括亚马逊网站的杰弗里·贝佐斯,美国运通的肯尼斯·钱纳特,施乐集团的乌斯拉·伯恩斯和星巴克的霍华德·舒尔茨。其中四次,客人们的公司在午餐后的30个交易日内,股票表现均领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评估。仅有两次,客人们的公司股票在餐后表现不佳。总体来说,其中6次午餐的公司们的股票平均领先标准普尔指数2个百分点。对于第七餐的客人来说,30天的考核期还没有到。

  这是巧合吗?“一部分算吧”,平等研究公司的CEO巴里·里索兹在文章中说,“失败者是得不到和总统共进午餐的机会的”。白宫自有清单,邀请那些在自身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的公司总裁而非那些声名不佳或者摇摇欲坠者。里索兹还说,就好像一支棒球队的队长接到白宫的邀请电话,那么意味着他们将赢得或者已经赢得“世界经典赛(相当于棒球界的“世界杯”)。”一家顾问软件公司的CEO安德鲁·鲁德也说:“奥巴马要和赢家们交往,这也是一种提携。”

  当然也不是每家公司的股票都能升值。在CEO安东尼奥·佩雷斯和奥巴马在2009年10月8日吃了饭以后,柯达公司的股票在30个交易日内跌了8.4%。当然利好的一面也有,贝佐斯10月8日吃过白宫午餐以后,亚马逊的股票升值了40%。

  鲁德的拉法叶公司为理财经理提供分析软件,他警告不要把投资策略依靠在总统的客人名单上。鲁德认为:“例证太少,而且那些股票的表现可能只是一种统计学上的异常现象。”不过他承认:“老百姓认这个,就好像人们往往选择那些价格正好在9.99美元或者公司名和自己舅妈的名字一样的股票。”

  总统的选股魔法还在继续,6月1日他在办公室外的露台上和迪斯尼、福特、康卡斯特和阿彻达尼尔斯米德兰公司(全球最大的农业生产、加工企业)的总裁们共进午餐。13个交易日过去了,6月20日,这些公司的股价平均上升了9.3%,相对于标准普尔指数有4.8%的增长。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