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农行纳入指数或将激活银行股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29日13:59
  今日,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受此消息影响,农行昨日再度放量上涨,银行板块全线飘红。业内人士表示,从农行近期走势来看,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纳入指数统计后,还将迎来大量指数基金建仓,后市走势值得期待。银行板块有望借此契机,迎来上 涨行情。

  农行涨跌1%沪指波动1.48点

  按照有关规定,从7月29日起,农行A股将被计入上证综指、沪深300等一系列指数。根据指数编制原则进行估算,农行A股占上证指数权重预计约4.48%,上证50指数约0.41%,上证180指数约0.37%,沪深300指数约0.62%,中证100指数约0.33%,所占比例十分可观。

  与此同时,按上证所公布的最新数据,目前沪市总市值为15.75万亿元,而农业银行目前A股的总股本为3210亿股,按照昨日收盘价2.84元计算的总市值约为9116亿元。据此计算,农业银行约占沪市总市值的权重约为5.78%,也就是说,农行每涨跌1%,大约会撬动上证指数波动1.48点左右,对大盘有一定的带动作用。

  东吴证券认为,农业银行当前PE只有14倍左右,其上市后会降低上证50和沪深300指数的估值水平,从而提升这些指数的配置价值,也有利于指数上行的趋势。但这个机会可能仅为短期行为,有利程度也十分有限。

  大成基金认为,农行上市后得到维稳使得银行股保持稳定,市场氛围乐观,故大盘短线出现了强劲有力的反弹趋势。但短期而言,市场存在修复整理的需求,反复震荡仍难免。本周末即将公布PMI数据,8月初又会陆续公布7月份数据,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经济数据给市场带来的影响,如果数据显示经济向下的苗头,市场对此负面效应需要消化时间。

  银行板块迎来上涨契机

  值得注意的是,统计显示,投资于各类指数的A股指数基金多达44只,资产净值总额达473.9亿元。按照权重计算,农行A股进入指数以后,指数型基金将会对其产生近15亿元的配置需求。而农行流通市值在银行板块占比为0.95%,比例同样不容小觑。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成为银行股修正估值过低的契机,该板块或将迎来上涨行情。

  挺浩投资康浩平表示,农行计入指数将成为银行股上涨契机,本轮行情或将因此启动。市场原来对银行太过于担心,过度忧心于市场将出现二次探底。但实际上,目前公布的经济数据已经表明,银行呆坏账不可能大幅度产生,地方融资平台风险可控。因此,银行资产质量也不会出现恶化,此前分析师给出银行平均8到10倍的pe是过度悲观的体现。他认为,从农行上市以来表现看,资金流入现象明显。同时,大盘目前已出现恢复性上涨。农行计入指数很可能成为新的契机,带领银行股PE回到正常的15倍。

  有业内人士表示,农行的换手率已超过100%,参照工、建、中三大行的经验,在换手率超过100%之后,抛盘逐渐出尽,每日换手率基本会稳定在2%到3%之间。考虑到指数基金一般在股票进入指数后10日内完成建仓,短期而言,农行股价上升动力将较为充足。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