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商业伙伴关系事件

七喜转投AMD怀抱挑战英特尔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程鹏
2010年07月29日08:24
  在公开叫板英特尔短短几周后,七喜迅速完成和AMD的联姻。前日,AMD和七喜电脑正式宣布展开全面战略合作。据介绍,七喜未来将在其笔记本电脑产品中全面采用AMD的单核、双核、三核和四核的处理器以及相关平台,成为本土PC厂商第一家和AMD在笔记本业务上达成全面合作的厂商。 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可能会在未来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让更多的本土PC厂商在笔记本市场投身AMD阵营。

  七喜控股董事副总裁毛骏飙表示,和AMD的全面合作并不是单纯为了向英特尔示威,更重要的是为了七喜自身发展寻找更多的差异化优势。毛骏飙称,目前笔记本电脑正在从奢侈品变为普通消费品,“这使得七喜像很多PC厂商一样面临各种各样的竞争,七喜一直在想找到什么样的路可以让七喜这个品牌在笔记本市场里找到自己的定位,又能被消费者认可,又能让自己的品牌持续发展,我觉得AMD的加入会给七喜未来的发展空间带来很大的动力。”毛骏飙称:“AMD的产品首先非常符合七喜的定位,其次也非常受目标客户群的欢迎,比如最近推出的多核笔记本平台,价格是亲民的,但是带来的性能是超值的,这些都会大大增强七喜笔记本产品的竞争力,这也是七喜跟AMD结成笔记本合作的重要原因。”

  对于这种说法,AMD全球副总裁潘晓明也给予了认同。他表示,AMD和七喜的全面战略合作是市场的选择,因为第三方调研数据显示,很多网友愿意购买主流价格+多核的笔记本产品,在这方面,AMD借助自身在处理器、芯片组和显卡等三方面的综合竞争优势,因此“有责任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和更加实惠的产品。”

  根据全面战略合作的协议,七喜从今年8月份开始将推出采用AMD处理器平台的全系列笔记本产品。毛骏飙介绍,初期将会有8款机型左右,价位覆盖2000元到5000多元。其中在4000-5000元的价位段,七喜将会率先采用AMD的三核和四核笔记本处理器平台,形成市场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据了解,目前在该价位段上,英特尔的相关处理器平台还大多采用的是双核处理器,其四核处理器平台的产品则大多在6000元以上,因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七喜和AMD合作的三核、四核产品大量出现在市场,将会对英特尔的相关产品线形成不少的降价压力。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