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3G网络普及 社交手机将迎来黄金一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9:44
  伴随着3G网络的普及,那些原本需要电脑才能进行的网络社交活动开始向手机平台上转移。这使得近来大量的社交手机频频涌现,成为独立于音乐手机、智能手机等之外又一个快速发展的细分通讯终端市场。

  MSN、腾讯QQ、人人网、博客等年轻一族生活里不可或缺的工具和生活交往方式,如今已日渐成为众多手机厂商眼里巨大的黄金市场,这直接推动了今年以来社交手机市场的快速升温,各主流厂商也纷纷加快了在这一市场的行动力度。为扩大在社交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三星手机在摩天手机上市之后,新近又推出了更具时尚和轻简元素的摩天轻尚版S5628i,这是国内社交手机市场正在快速升温的一个缩影。

  实际上,三星并非是看好社交手机前景的唯一厂商。包括联想最新推出的旗舰产品乐phone,索尼爱立信今年推出的多款产品,都把内置社交网络等SNS功能作为主打优势来宣传,而诺基亚今年发布的三款手机,也定位在社交手机。

  虽然业内还没有关于社交手机的严格定义,但目前市面上社交手机产品基本都具有相似的概念,如内置人人网、开心网等多种SNS社交网络功能,可以方便使用移动QQ等即时通讯工具等。以三星此次发布的摩天轻尚版手机S5628i为例,它可以快捷、方便地实现QQ聊天、更新博客、照片分享、视频通话等功能。从产品设计上看,它几乎在手机中集成了当前所有年轻一族喜欢的网络社区交流和在线沟通工具,并且通过提供下载软件功能的方式,进一步满足用户扩大社区交流的需求。这种产品设计的思路,显示当前社交手机正走向内容日趋丰富,应用更加纷繁的趋势。

  此外,社交手机拥有强大的照片上传、分享,网页浏览等功能,其设计核心是方便年轻一族通过一部手机实现以前依赖桌面互联网才能完成的社区互动,好友交流等功能。以前只能在工作场所、家里才能完成的“偷菜”“农场经营”等活动,如今借助一部小小的手机就能轻松完成。作为专门针对年轻用户市场的产品,社交手机往往剥离了GPS等非必要功能,更突出价格优势,这也是它能迅速获得年轻用户青睐的重要原因。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仅腾讯QQ的活跃用户已达5.6亿,这从侧面显示出国内即时通讯以及网络社交市场惊人的潜力。如果这些用户都能有效转化为手机终端用户,则意味着极其巨大的市场。有业内人士据此认为,今年将是社交手机大发展的一年。(记者 周文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