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宏城招标疑为旧业主定制:买房身家需过百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20:02
  位于天河区旺地的宏城广场项目,其新业主方广州宏城广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近日在广州产权交易所发布招标公告称,将以不低于10亿元出让80%的股权进行增资扩股,而投资方不仅要符合上市公司的身份,2009年期末总资产还不能少于100亿元,还要在1个月之内完成支付,并在半年内动工宏城广场重建项目。有业内人士猜测,这些条件可能是为宏城广场旧东家城建集团“量身定做”的。

  宏城广场拟卖80%股权

  日前,广州新中轴建设有限公司通过市场方式向境内外企业公开招商,对其100%控股的广州宏城广场

  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称“宏城公司”)进行增资扩股、项目开发和营运,计划引入投资者开发广州宏城广场建设。

  据了解,广州新中轴建设有限公司已获取位于天河路的宏城广场地块开发权,并出资成立广州宏城广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宏城广场项目的开发。目前,该项目还未正式开建。

  公告显示,投资者将以不低于10亿元(或等值外币)出资,持有增资扩股后宏城公司80%的股权。出资额中4000万元作为宏城公司的注册资本注入,其余作为宏城公司的资本公积注入。增资扩股后的宏城公司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如果投资者为境外企业,投资者出资额中注册资本和资本公积的注入金额应符合中国外商投资企业的有关法律法规,并经中国政府外经贸部门批准。

  第三方资产评估报告显示,宏城公司账面资产总额为1000.798031万元,负债总额2.3572万元,所有者权益998.440831万元;评估资产总额为2.181983亿元,负债为零。截至2010年6月30日的财报显示,资产总额为1000.798031万元,净资产998.440831万元,主营收入为零,利润总额为-1.559169万元。

  招标疑为旧业主定制

  根据公告,项目不接受联合体参与,意向投资者须为上市公司,2009年期末的总资产不少于100亿元,当年期末净资产不少于50亿元,2007~2009会计年度连续3年资产负债率低于50%。在《股东合作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不少于10亿元的所有投入宏城公司的出资资金要全部到位,并在合同签订起半年内开工建设宏城广场项目,实现两年内完工,两年半内开业。

  除了雄厚的资金外,投资者不仅要在房地产开发方面有所建树,也要同时具备丰富的商场招租经验。投资者必须具备至少2个轨道交通上盖综合物业开发及建设的成功案例。轨道交通上盖物业必须位于轨道车站上盖,直接相连,并与轨道交通同步开发,且单个项目建筑面积不少于10万平方米。同时,还要具备至少有2个成功招租国际一线顶级品牌的商业地产项目。品牌限定于LV、GUCCI、CHANEL、PRADA、DIOR、BURBERRY、D&G、FERRAGAMO、HUGO BOSS、HERMES共10个品牌之中。

  有业内人士分析,招商的条件“目的性”很强,“条件列得很细。国内的开发商资产负债率普遍较高,资产总额能够超过100亿元又连续3年资产负债率低于50%的屈指可数”。因此,猜测有可能是为其旧业主城建集团“量身定做”,或者2~3家条件相仿的意向投资方定制。

  据了解,宏城广场地块被广州新中轴建设有限公司接收前,其旧业主为城建集团。2002年,广州市城市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越秀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资产重组,成为香港上市公司“越秀投资”的主体。(记者 孙婷婷 实习生 吴建毓)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