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上半年新华保险规模保费收入超54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30日02:15
  ⊙记者 卢晓平 ○编辑 颜剑

  记者获悉,今年1-6月,新华保险规模保费收入超过540亿元,同比增速约68%,远高于行业增速,市场排名第三。

  今年上半年,个险业务成为新华保险持续盈利的支柱性业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新华保险个人业务渠道实现新单规模保费超过58亿元,同比增长约47%,超越主要竞争对手,名列市场第三。其中个险期交保费超过54亿元,期交业务占比约为94%,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约为80%)。

  与此同时,在以期交业务为核心的银保业务发展策略指导下,银保业务持续发力,规模保费超过29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60%,占到了总体业务规模的55%。

  作为保险公司核心业务之一,今年以来新华保险银行期交业务的市场份额一直保持市场排名第二的地位,期交保费约占银保规模保费的22%,远远高出同业平均水平(约为12%)。银代新单期交业务和银行续期业务共实现保费收入约149亿元,新单中交费期5年以上的期交保费占比94%。

  期交业务的迅速发展带动了续期业务的壮大,目前续期业务保费收入占比为32%,已接近总保费收入的三分之一。值得注意的是,在续期业务保持行业领先的优势地位的同时,续收品质各项指标也取得了高于去年同期的良好水平,个险13个月继续率超过85%,银代13个月继续率超过95%,有利于下半年续期业务规模的稳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